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考前须知!给备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的一封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31

TO: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

各位202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都准备起来了吗?什么?你说现在准备太早了?正保会计网校真心劝你一句,提早备考有备无患!“考前须知!给备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的一封信!”送给大家。

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科目共有三个,分别为:《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所以如何备考显的尤为重要!

首先了解考试科目特点:

《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众多、综合性和实务性较强,是全国会计专业中级会计技术资格考试中公认的“拦路虎”,但不能否认,每年“虎口拔牙”且成者亦众。

考试的难与不难,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要我们运用有效的学习方法全面深入掌握教材内容,通过反复练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明确方向、把握规律,再加之考场上胆大心细、沉着应战,战胜考试并非难事。

《财务管理》该科目原理多,公式多,计算多,学习起来千头万绪,纷繁复杂,难度很大。

《经济法》教材语言晦涩、内容枯燥,但事实上,从考试来看,无论主、客观题都不是单纯考查机械的识记,而是要求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解决生活中涉及的一些相对简单的法律问题。

备考要素一:信息+精力的投入

信心永远第一位!永远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没有人可以打败你,除非你自己放弃,不!在我们的字典里,没有这两个字!

精力投入不可少!诚然,我们的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确实让可支配的时间少之又少。

但,我们天生就比别人优秀,别人做不到的,我们能做到,比如,不逛街,不聚会,不打游戏,少发呆,把能利用的时间学习起来,每天进步一点点,几月必有大收获! 

备考要素二:书+课+备考干货必须齐全

很多同学愿意买资料,乐于“囤”资料,各种资料都得准备齐全,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指导思想。其实,这没有必要:一是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看;二是也没有必要看那么多。

首先对于书来说,针对考试,基础资料可以准备教材+辅导书(推荐应试指南,因为在应试指南中用大量的图表和简化概括的方式讲解各章的考点。

用图表的形式,使考点的内容变得简明清晰;用简化概括的形式,使考点记忆变得容易。)到了备考中后期,加上模拟题,加上救命稻草就可以了。把这些资料搞定,已经足够应付90%以上的内容了。

其次,课程可以说是我们拿下中级会计证书的必备武器,要根据自己的基础和备考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中华会计的网校录播课主要有超值精品班和高效实验班,直播课有C位夺魁战和私教直播班,还有深受学习喜爱的直播、录播形式结合的尊享无忧班(赠送机考系统、官方教材、应试指南等必备资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网校中级会计职称栏目页选择课程。

最后,如果大家有精力的话,关注中级会计职称相关的备考干货,如三科的思维导图、教材框架、科目特点等,一定要关注一下,这些内容在中级会计职称的免费资料包中都有,将会成为大家备考中级会计考试路上的一大助力!

如有了教材框架我们就可以对教材知识框架结构熟练掌握,我们便不再是针对一个个知识点杂乱无章的学习,而是系统的学习。同时利用思维导图,可以在记得一个知识点的状况下顺藤摸瓜想到其它的知识点。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有一种是链式记忆法:找到记忆内容间的链接点,形成链条,提升记忆速度。而思维导图就是链式记忆法衍生出来的。

备考要素三:合理的时间规划

在中级会计职称的备考路上一定要有合理的学习时间规划,计划制定要科学!

刚开始学,都是激情满满,豪情万丈,可是,岁月不仅是把杀猪刀,更是一块磨刀石,一个星期,一个月,半年时间,当初的激情磨没了,豪情浇灭了,这当然是不可以接受的。

于是,需要给自己订立大目标小目标,就如攀登珠峰一样,步步为营,逐级上升。

如大目标、小目标给你写好了!

大目标:

6月下旬结束第一遍(基础班);

8月上旬结束第二遍(习题班);

剩下一个月冲刺(冲刺串讲班)。

小目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长则两个星期,短则三天五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计划不达目标!

备考要素四:把握好听课和做题的关系

很多同学喜欢听课,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听课上,一遍又一遍,诚然,听课很重要,可以说是入门之路。但做题也是必须的,很多同学分数在50~60分,总是差一点点通过考试,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做题太少。

 在备考历程中,同学们至少应该做到,教材例题要熟练,指南题目要会做。

刚开始做陌生的题目,很多同学觉得“痛不欲生”———题目看不懂,思路理不清,公式不会用,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其实,这种状态是每位同学都会经历的,从听懂课,到会做题,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含金量现在已经不言而喻了,不仅可以领现金补贴,还能抵扣个税,还能让我们这些北漂沪漂们有机会落户北上广深!这么好的中级会计师证书,你还不pick它吗?再不学它可就要被别人考走了!

加入2021年中级会计预习抢跑队伍>> 

购课立听2020年同款课!

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与备考方法

中级会计实务

学习计划

备考方法

经济法

学习计划

备考方法

财务管理

学习计划

备考方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