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前应该是什么心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09
普通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后往往会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情况,考试后的心态调节不仅会影响学员们生活和学习的积极性,而且会影响以后的考试状态。如何调整考后的心态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210x140 鎷疯礉

1、 理智分析情境,正确对待外界的压力

每个人在考试后,尤其是一些大的考试后,许多学员会面对外界多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主要来源于父母、老师、同学、亲戚朋友等等,在这个时候当你没有达到预期的期望值时,你可以先分析一下:

自己是否刻苦努力了,是否尽自己全力了,如果已竭尽全力但仍无达到预期的要求,就不必再过多地责备自己,你不妨可这样思考:只要我尽力了,我的心里就是坦然的。

2、 理智分析试卷,正确对待考试成绩

无论考的成绩如何,都要对各门试卷进行认真地分析与思考。对答的好的题目,应写出自己是如何理解运用所学知识的;答错了,要找出原因,错在那里,为什么错?以有利于今后改正。任何一次考试成绩都不是人生最后一次考试成绩,我们的每一次成绩,都是为了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3、 分析、总结平时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

在考试后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考试后轻松一下,放松放松,发泄一下压抑的情绪也是应该的,但考试后在一段时间里将学习抛到九霄云外, 对考试也不做任何分析也未免有些“潇洒”过头了。考试后可结合试卷,对自己平时的复习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行分析。

4、 正视现实

如果这次考试失败(当然我希望你考试成功),无论你再伤心、再痛苦、再后悔,它都已经成为现实,因此,你就应该勇敢地正视现实、面对现实,并想法去接受它、适应它。然后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发生的就要面对,重要的是在以后的考试中能够吸取经验和教训。

5、 制订可行的计划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调整好心态后,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订一个可行的计划,安排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在制订计划时不能急于求成,一步登天,要有短期的目标,能使自己有成功的体验,从而增强学习、考试的信心。

每个人都有一个“最近发展区”,如果我们将自己确定的目标于“最近发展区”,那么经过我们努力,这个目标就会实现。如果我们将目标确定太高或太低,就会失去目标与计划的实际意义 。

这里,祝大家2019年和中级考试说再见!无论怎样正保会计网校一直陪着您,查分前后更有查分三部曲为大家贴心护航呦~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期间直播三部曲—欢乐颂(查分请注意)

快看~分数公布当天!侯永斌老师有直播!

达江为你支招 免费直播:2020中级会计职称你要这样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