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报名中级会计考试要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到底是什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30

在2020年一些地区的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中,除了报名基本政策通知外,还有对信息采集做出了系列说明。有些地区要求未完成信息采集不能报名!“信息采集”这个词可能对2021小白考生来说,会有些陌生?信息采集到底是什么?

报名中级会计考试要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信息采集?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会计人员信息的管理,多地区进行了会计人员信息采集,需要采集对象在规定日期内,如实上报个人相关信息。信息采集除了便于对会计人员的管理,同时也有利于会计综合管理服务的升级。

信息采集这项工作很重要,一些地区明确说明进行信息采集后方可报名:

天津2020报名简章>>

中级会计考试报名将调取会计诚信系统信息,会计诚信系统无信息人员应登陆http:// tjkj.cz.tj.gov.cn 进入天津市会计诚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后方可报名。

青海2020报名简章>>

未在青海省会计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平台中进行信息采集的考生,不能注册报名。考试报名期间在青海省会计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平台进行信息采集的考生审核通过后(审核期三天),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点击查看更多地区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要求>>

| 信息采集的对象一般有哪些?

从各地区的信息采集公告来看,具体包括:

1.具有会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高级、正高级)资格的人员;

2.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等会计工作的人员(也包括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3.部分地区还包含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暂时没有从事会计工作,但当年拟报考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准备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注意:由于信息采集实行属地化管理,各地的采集时间、采集范围、采集方式均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建议所有的会计人员关注当地官网的信息采集通知,以免影响报名及考试。

| 信息采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一般情况下,需要的材料有:

基本材料:个人证件照、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学历学位证。

其他材料:个人信息登记表、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从事会计工作在职单位证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当地财政部门要求的其他相关资料。

注:具体的材料和要求请以当地信息采集公告为准。

目前河南已经发布了信息采集通知公布,河南决定自2020年10月9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采集范围包括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和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点击查看官方通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对信息采集了解,能提前完成就提前去准备,然后安心备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马上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听课学习吧!点击了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