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揭露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中的陷阱!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8
普通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过来人都走过许多“弯路”,掉进过“陷阱”。如果避免了这些“陷阱”,中级会计师的备考路是不是就更容易了呢。其中《财务管理》公式多、复杂、抽象,学起来难免会晕头转向,正保会计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了财务管理防“陷阱”备考攻略。详情:

揭露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备考中的陷阱!

<策略>

1. 由于财务管理知识点本身抽象性比较强,同时很多学员在实际工作中,并没有接触过财务管理的知识,所以很多问题理解起来难度比较大。建议所有的学员,在正式学习之前,先了解一下财务管理的学习特点,重要考点以及学习方法,帮助全面了解中级财务管理的考试情况。详情>>

2. 预习第一轮结束后,建议学员把所有知识点务必掌握。根据对历年试题的研究总结,每个章节都有可能出客观题,考生熟悉并掌握教材,理解对应的基础知识,做到灵活运用。对于主观题,应重视将教材和练习题相结合,尤其是教材中的例题,要重点理解并揣摩出题意图,掌握出题思路,以期在平时的练习中做到举一反三。

3. 第二轮复习要更加详细,建议在第一轮预习的基础上,按时、认真的跟着老师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个,遵循先预习,再听课的原则,保证对知识点的学习、理解。

4. 课上多思考,课后要复习,做到有重点的听课,有重点的提问,全面学习,逐个突破,为后面综合练习打下基础。

5. 每一节课程结束后,把本节课所学内容重头复习一遍,之后再做题,效果会更好。针对每周的刷题课程,在做题的基础上,按时听课,重点学习解题思路及方法。

<学习方法>

1. 财管公式多,理解是关键。

财务管理中公式比较多,但是公式也是根据一定的原理推出来的,建议学习时,不要死记硬背公式,而是理解公式推倒的含义,在此基础上多做练习,进而把公式记住。

2. 课上多思考,课后做笔记。

直播课的课程特点是,在老师上课过程中,学员可以随时提问,但是如果问题过多,会影响老师的授课进度,因此要保证我们的问题提到点子上,这就要求课前要预习,课上针对老师的讲解,多思考,反复理解老师的讲解,课后跟着录播做笔记,提高学习的效率。

3. 课后要复习,做题少不了。

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学过的东西很快会遗忘,因此学过的知识点要反复复习,建议遵循四边复习法,即学完之后马上复习一遍,一周后复习第二遍,间隔半个月后复习第三遍,间隔一个月后西斯第四遍。同时,由于财管计算题比较多,课后在认真复习的基础上,多做练习,一方面通过练习掌握知识点,另一方面了解各种出题方式,培养做题的感觉,提高考场的应变能力。

2019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初期,打好基础,在后期再进行复习会更加省时省力。报名2019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现购买高效取证班赠送超值精讲班全部课程课程详情>> 我要购买>>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