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学员说】中级会计职称艰辛备考路 坚持才是王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8
普通

要想变的越来越好,付出努力是必要的。坚持你所坚持的,就会有你想要的。许多小伙伴只觉得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路是艰辛漫长的,但其实找到自己的适合的学习方法,去坚持,一切就豁然开朗,跟着小编看看过来人是怎样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的吧!

【学员说】中级会计职称艰辛备考路 坚持计划才是王道

以下内容节选字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毕业后我是空有一颗考试的心,连续两年报名,2年没有去参加考试。婚后的生活甜甜蜜蜜,工作也是按部就班,但静静思想,才觉得少了些什么,有一次和老公探讨的时候,老公问我一个问题,你上学的时候喜欢会计这个专业吗?我肯定的回答喜欢。才开始重视我的会计中级职称考试,从那个时候我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在2018年的时候备考,拿下中级会计职称!  

打好基础   

从2017年的11月份我开始了我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旅,计划详细,学习任务满满当当,在家里的桌子上贴标贴告诫自己必须学习至少两个小时,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每天的坚持真是需要一种舍我其谁的气魄,真的也得感谢自己的坚持!

2018年3月份左右,《中级会计实务》第一遍已经结束了,3月中旬开始学《财务管理》,4月份听课,可是有种听天书的感觉,重复是学习最好的老师,一直到5月份终于坚持听完了《财务管理》的课程,可问题依然存在,就这样我又开始了第二轮的财务管理听课,这遍效果比第一遍好一些,好像明白了些内容,第三遍……一遍一遍听课,一遍一遍做题,一遍一遍记公式,费尽了心思,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渐入佳境后,就开始学《经济法》,经济法的学习方法又不同,一方面记忆法条,专业名词等等,还要去理解,能运用到现实生活,8月份开始每天必须至少学习5个小时利用所有的碎片时间听课

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重新制定每天的学习任务

每天要学习的内容,要掌握的知识点,每天晚上都要在纸上写的清清楚楚,然后第二天完成,一直这样坚持到了考试,走出考场感觉到我的《中级会计实务》肯定过,一定80分以上,结果不出所料实现了,下午紧接着《财务管理》和《经济法》,财务管理的题量很大,全程没有停下来过,没时间检查。最后一门经济法,经济法的客观题没什么难度,主观题就很无语,案例能看懂,也知道什么意思,就是不知道怎么写法条,静下心来回想以前背过的法条,想不起来的就用自己的话总结阐述。

回家就看到了微博里各种答案,国庆节后我就一直怀着忐忑的心情,直到成绩出来的那一刻,终于一切尘埃落定,83,76,84。皇天不负有心人,总算顺利通过了中级会计考试。

2018年我的会计中级职称备考历程,这篇文章当做以后自己努力的见证吧,希望自己接下来能更加努力取得CPA和TA证书。最后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达江老师还有侯永斌老师,谢谢你们精彩的课程和对我们学习的鼓励!

路虽远,行则将至,我们要努力,但不要太着急。查看原帖>>

看到前辈们分享的经验,是不是感触颇多,想要开启复习的计划?小编认为,任何建议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就是一件苦差事,它就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累计不懈地累积,才能得到结果的事情,加入正保会计网校,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吧!现购买高效取证班赠送超值精讲班。课程详情>> 立即购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