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学员说】一个70后考生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2
普通

随着中级会计职称成绩的公布,一切尘埃落定,通过2018中级会计师考试的小伙伴要关注考后审核情况哦~ 考后审核>> 准备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小伙伴跟着小编听听过来是怎样备考的吧!↓

【学员说】一个大龄考生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

以下内容节选字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查分数前几天的各种焦虑、不安在分数出来的那一刻如释重负。很庆幸自己在2018年的考试中顺利通过余下的两科: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的备考经历,用以激励准备考取中级会计职称或还在犹豫是否报考的各位考生,坚定自己参考的决心,一鼓作气,一举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我是一名70后的考生,已过不惑之年,高中毕业后就南下打工,在工作的闲暇之余通过自学,考取了大专文凭(非会计专业)。后来通过学习、培训取得了会计资格证、初级会计证,2018年拿下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考了87分,《财务管理》考了90分。备考的过程有付出,最终也收获了喜悦。我的备考心得如下,供各位参考:

第一:笨鸟先飞、勤能补拙

2017年第一次报考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准备得不充分,也确实很多难的搞不懂,仅仅过了《经济法》。

2017年分数出来后,想着既然过了一科就不能浪费,马上就下定决心要参加2018年的考试。从2017年10月下旬就在正保会计网校买了课件,优先听老师讲过不会变动的章节。在听课件时用最笨的办法:反复听,不懂就换老师听。像中级会计实务第五章长投,先听高志谦老师的讲座,因为没有基础,进度很慢,听了不下五遍,才听出一点门道,然后再听郭建华老师的长投。正如高老师所说:当你学懂长投之后,每天不做下长投题,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

第二:不动笔墨不看书

每科准备一本笔记。把重点、难点或是难以弄懂的地方都用记下,学完后再倒回来看下笔记,想下当时老师是如何讲的,分录这些一并记下,有些自认为很难的题,把老师讲的例题一并写在笔记本上,第一遍听课很慢,但等到第二遍的时侯看着笔记学起来就快了很多,把会的剔除,难记难懂的再当重点再记一次笔记,在冲刺阶段看到第二次的笔记时就有点了然于胸的感觉。

第三: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年纪大了,记忆力差是硬伤。等到老师们的《精典题解》新版本出来后,我就开始做所学章节的客观题。学一章做一章,做题准确率一般也能达到60%的样子,但是过了几天,再倒回去看已做过题时,就基本已忘记了,有些就不会做了。坚持天天看,天天做,想着多看一题也许能多挣一分,说不定这分就决定了我是否能过中级会计考试,在考试的前一周做题量更大,3天用掉一支笔芯.......

苦心人天不负,考场上真是思如泉涌,看到题就是一个接一个往下做,根本停不下来,好像也来不及思考,出了考场人都有点恍忽,自我感觉很简单,直到看到分数的那一刻我才确信,2018年的中级职称考试我是真的通过啦!查看原帖>>

看到前辈们分享的经验,是不是感触颇多,想要开启复习的计划?小编认为,任何建议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就是一件苦差事,它就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累计不懈地累积,才能得到结果的事情,加入正保会计网校,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吧!现购买高效取证班赠送超值精讲班。课程详情>> 立即购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