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46岁副局长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一次通过的心得体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09
普通

副局长也要考中级会计职称?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副局长都这么努力,你还在等什么呢?一起加入中级会计职称这个庞大的队伍吧!立即加入>>

46岁副局长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一次通过的心得体会

以下内容节选字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我是72年的,现在山东烟台下属某市财政局任副局长,属于系统外交流干部。我4月上旬开始备考,结果全过。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分别是75、61、76.高兴,真高兴!借机给大家说一句,你肯定也能过。

一、要有敢上战场的心理准备

你获得的是“无使用期限的无形资产,不测减值、不用摊销”。这可能是你这一生最理想的资产了。所有的付出,在成绩合格的那一刻,都会觉得值了。考试的及格率约30%,但弃考率约50%,所以,只要敢于上考场,就成功了一多半,及格率就达到了60%。

二、关于看书还是听课

1、直接听课,这样才能保证进度。临考前再看书。自己看书效率太低。

2、是关于课本。除了财管,其他课本不用购买的。听课就行。财管的计算题,以书上例题为准,无非变换一下数字。

三、关于购课

基础学习、习题精讲、考前串讲。这3个课应该足够。

四、关于听课学习

1、第一次听课的老师。

中级会计实务》的老师,推荐郭建华。当然,高志谦老师的讲课更有趣,跟听故事似的。这个跟自己的性格及适应程度有关。郭老师的干货多,但有点枯燥,看你自己能不能听进去,尤其是目标80分的。

财务管理》推荐达江。帅气迷人。尤其当你是中年女性的话。

经济法》推荐侯永斌老师。故事比较多,记忆也较深。

2、听第二遍课需要更换老师。说明第一个老师的方式方法,从另一个角听课,有利于理解。

3、听课时的例题。老师做题前,先自己做一下答案。如果自己能对80%,再跟着老师做一遍题,这个题就算是学会了。

五、关于时间要求

1、每天需要坚持集中听课2小时以上。我是4月上旬开始学习,因为白天需要处理事务(亲自做的工作不多,但需要把关的工作多)。只能晚上学习。临考前,晚上6:00下班后,开始集中学习,至9:00再往家走。回家继续学习。早晨5:30起床,学习近1个小时。中午1:30起床,至2:30上班,又是1个小时。

2、碎片化的时间。开会、上午,要利用好10分钟的的时间。3个10分钟,不会太累。但连续听课1个小时,会难以坚持。

六、关于做题的数量及速度

1、阶段章节的题库。因为各段最终的分值不同,只要做单选和多选就行了。做不对不要紧,能看懂答案就行。

2、网校最后阶段的模拟题库,坚持3套-5套就可以了,没必要做得太多。因为网校的题库难度高于试题。题库做多了,考试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3、财务管理的时间普遍反映不够。经济法,就看你的打字速度了。做题速度与自己的性格有关,不要强求,还是以正确为准。

4、关于考试的答题顺序。按照考卷答题。如果上来就做主观题,脑子一下就乱了。再看多选题,更会糊涂。

5、关于考试时的检查。中级会计实务有时间检查。财务管理根本没有时间,经济法看情况。一般来说,检查以主观题为主。

七、关于考试的难度

考试的难度肯定有。一般来说,新换的章节,考试难度低一些,考一些单选或判断,掌握概念即可。老的章节,考试难度大一些,计算题的可能非常大。

八、关于学习期间的休息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保证休息是学习的前提。

午休非常重要。最好是12:10至13:00之间休息。这个习惯也是为了与考试的时间安排一致。

晚上可能睡不着。一般来说,晚上睡前不能听会计,否则没法入睡。我当时专门买了安眠药,提前半小时服用,确保休息问题。

九、 难以坚持的问题

1、先保证能够听完第一遍,不懂也不要紧。千万不能一周没有进展。实在不行,把讲义抄一遍或两遍。

每一科,都有难以过去的章节。如会计的差错更正、所得税、长投、合并报表。经济法的公司法、票据法,财管的财务分析。

要咬牙坚持往下走,不懂是肯定的。我的合并报表,考前的一天下午才完全理解,所得税一直糊涂,但不影响我考了76分。

2、听完习题串讲后。会发现有些章节好像根本不懂。那样就得从头再听一遍,最好换个老师听一遍。各科都存在。尤其是财务管理,各章节没有联系,多听几遍。

3、坚持,还是坚持。我选择了最让自己激动的音乐,每天单曲回放。每当坚持不住时,就听音乐或健身。

十、 不及格的原因

1、可能根本没有听完基础课。

2、可能没有做模拟题。

3、可能考试作息时间没有掌握好。中午13:00的财务管理,是最难受的时间。因为平时都有午休。所以,考前一个月,要把作息时间调整好,保证12:10-13:00最少休息30分钟,才能确保13:00的精力。查看原帖>>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做准备,要趁早,跟着正保会计网校学习,省时省力,顺利过关。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针对不同学习阶段完美备考,现在即可报名,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收藏】中级会计职称备考 高效听课方法

  【收藏版】2019中级会计职称学习计划表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高分学员经验分享精华合集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知识点大汇总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