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亲身经历:给想同时报考注会和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一点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21
普通

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中级会计师辅导效果显著,网校学员们再创佳绩,高分学员层出不穷(点击查看>>),为帮助新一年中级会计师学员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高分学员的备考心得。以下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分享的学习心得,与君共勉!

33

我是正正经经的cpa考生,但是今年因为到了中级会计职称报考的年限,所以也报考了中级会计职称。刚开始,在网上搜罗了很多资料,很多考友都说,中级会计职称很简单,考cpa顺道考下中级会计职称就ok了,因此我也信心满满的打算这样考,结果临到中级会计师考试的前一个月才发现根本不是一回事。

我在备考会计中级职称过程中,cpa的材料准备的满满的,而中级会计职称只买了一本试题的书,想着最后做几套试题就行了。在复习过程中,从3月到7月也一直都在看cpa的书,中级会计职称的内容压根就没看过,因为下意识里认为中级很简单,最后稍微过一下就行了。可是等到8月份,拿起同事的中级讲义一看,才知道,我好天真。个人觉得中级会计职称的内容虽然很简单,但是跟cpa的侧重点根本不一样,甚至有些内容,cpa书里也没有。比如说经济法,中级会计职称有仲裁,保险法,预算法,国有资产法,专利法,商标法,采购法,虽然内容也不是很多,也不重要,但是cpa里压根一个字都没提到过,作为60分的考军来说,尽管不能做到教材面面俱到,但是考点必须面面俱到啊,要知道,这些知识点,虽然不会在主观题出现,但是客观题也占了至少好几题,如果一个知识点1题,至少也有7题选择题,考试过程中如果不会,那也会很影响心情的,果不其然,在做试题的时候,碰到这些知识点的选择题,并不少。我赶紧拿起讲义细细看了下,但是为时已晚,感觉心不淡定了,所以也只能战略性放弃了,只挑了稍微重点的仲裁,保险,专利,商标,简略看了下。

但是考生们也不用害怕,因为重点内容还是相对覆盖的,比如公司法,证券法,票据法,合同法,这些在cpa考试中也是重点,而且中级会计师的内容压缩的非常多,甚至不及cpa内容的十分之一。但是就像我说的,二者侧重点稍显不同,很多理论性的东西在cpa中可能一笔带过了,根本没有讲,你也不熟,但在中级里,是一个考点,甚至是一个重要考点,所以这是需要补漏的地方。个人觉得,cpa更注重法条的运用,而中级更注重的法条的基础理论和进一步的理解。另外,中级更看重合同法的内容,是重中之重。

好吧,虽然最后中级会计师也顺利考过了,但是过程并不轻松,并不是所谓的信心满满顺道考考而已,也是花了些功夫查缺补漏,寻找二者的不同点的。给想同时报考cpa和会计中级职称的考生一点建议,不要过度轻视中级,在备考cpa后,至少也要留出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中级的。查看原帖>>

想要同时通过中级和注会,就做好备考工作吧!

正保会计网校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中级会计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19中级会计师高效取证班 ▎超值精讲班 ▎精英孵化班 ▎VIP签约特训计划个性化辅导班次,各辅导班次专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查看辅导课程详情>>

猜您喜欢: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调查问卷 

2018中级会计职称高分榜

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问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