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湖北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多少分及格?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19
普通

湖北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已公布,湖北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多少分及格?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将于10月20日前公布,2018中级考试合格标准暂未公布,各位考生朋友们可先参考2017年中级考试合格标准,以下是正保会计网校整理的2017中级考试合格标准,供大家参考。详情如下:

中级会计职称过关秘籍>>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合格标准是多少?

2017年中级考试合格分数线
年份
科目名称
合格标准
试卷满分
备注
2017
中级会计实务
60
100
内蒙古自治区合格标准为55分;新疆自治区及兵团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各科合格标准为50分,南疆四地州(第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十四师昆玉市和塔里木大学)合格标准为45分。
经济法
60
100
财务管理
60
100

注:实行国家标准、地区标准和单位标准相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负责制定《会计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附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根据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制定不低于国家标准的地区标准。具有自主评审权的用人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不低于国家标准和地区标准的单位标准。 (内蒙古、新疆自2018年起将与国家标准一致

会计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

一、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 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

三、 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参加继续教育。

四、 会计人员参加各层级会计人员职称评价,除必须达到上述标准条件外,还应分别具备以下标准条件:

(一)助理会计师

1. 基本掌握会计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

2. 能正确理解并执行财经政策、会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3. 能独立处理一个方面或某个重要岗位的会计工作。

4. 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

(二)会计师

1. 系统掌握会计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

2. 掌握并能正确执行财经政策、会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3. 具有扎实的专业判断和分析能力,能独立负责某领域会计工作。

4. 取得博士学位;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或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或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或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三)高级会计师

1. 系统掌握和应用经济与管理理论、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2. 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丰富的会计工作经验,能独立负责某领域或一个单位的财务会计管理工作。

3. 工作业绩较为突出,有效提高了会计管理水平或经济效益。

4. 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公开出版或发表会计相关专著、论文;或主持完成会计相关研究课题、调研报告、管理方法或制度创新等。

5. 取得博士学位,并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取得硕士学位或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四)正高级会计师

1. 系统掌握和应用经济与管理理论、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把握工作规律;或省级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毕业学员。

2. 政策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能积极参与一个单位的生产经营决策。

3. 工作业绩突出,主持完成会计相关领域重大项目,解决重大会计相关疑难问题或关键性业务问题,提高单位管理效率或经济效益;或省级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毕业学员。

4. 科研能力强,取得重大会计相关理论研究成果,或其他创造性会计相关研究成果,推动会计行业发展;或省级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毕业学员。

5. 一般应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您可能喜欢: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最后安利一款学员同款课程,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网校老师押中不少试题哦,这位学员就是跟着这些老师学习的哦。想像他一样成为中级会计师,那就赶紧收下同款课程,跟着同款老师学习备考中级吧!购课学习>>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