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学员说】妈妈级考生教你番茄工作法轻松过中级会计职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12
普通

大多数人都被这个世界所改变,但很少有人能够改变世界。在生覆盖,寻找到一丝追求,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幸福的事了。而中级会计师学员的第一个目标就是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朋友们听说过番茄工作法吗?每隔25分钟休息一次,更能提高学习效率,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学习利用番茄工作法备考中级会计考试吧!

【学员说】妈妈级考生教你番茄工作法轻松过中级会计职称

以下内容节选字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写于前言:

小人物,大梦想。选择了财务也选择了一条永远学习的不归路。

2018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科及格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在此写下这些,只为纪念我走过的每一步路。

备考背景:

2017年11月13日从全职妈妈踏入职场,2018年2月3日农历年底离职。

2018年3月8日入职,一直到现在。

六年没有做过财务,从全职妈妈到内账会计,到外账会计,一路走得很艰难,还好我选择了坚持。

备考虽然有基础,但是时间真的有限。初入职场,感觉一切都很陌生,法规,政策,税率什么都变动了很多,今年的变动尤其明显,感觉自己时刻都处于努力吸收学习状态。

3月入职,全盘接手,熟悉业务;4月碰上季报;5月企业所得税年报;6月工商年检,7月国地税合并,整整加班了几个月,努力的背后,就是为了在职场站稳脚跟,在90后年轻的小姑娘面前,有一份底气。

艰辛旅程:

两个宝宝,工作,生活,学习,每晚11点多睡觉,早上5点多起床,最后50天周末整天看书做题,我已经把自己逼到了极限。

有时候真的不想起来,想想自己的年龄劣势,想想为自己付出的家人,想想宝宝渴望的目光,唯有前行,才能自我提升。

考试结束,也是我实现给宝宝诺言的时候了。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公司的业务有工商,有税务,有商标专利。今年的试题,真正体会了,考试是为工作服务,工作又是对学习考试的检验。

1、 考试前一天,和工商同事对接客户业务。因客户公司名称变更,核名通过,却牵涉到老公司名称办的一些业务,同事告诉我预先核名通过名称可以保留六个月,让我和客户沟通,合理安排时间。单选题一道,这是正确答案,1分到手。

2、 购进办公用品的进项税额能否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这个问题也是公司几个年轻同事,讨论时留意到的。当时是一个客户的服务类票据和住宿类票据,都是开的专票,对于到底用不用于抵扣,小姑娘查了一些资料,我写的答案几乎和给的一样,又一个2分到手。

3、 还有一个专利权的多选题,我没有看到答案,自我感觉,选的应该不会错。

4、 自己做的账务有小规模,有一般纳税人,平时的做账,基本上把经济法增值税这一章节吃透了,而5月份经历的所得税年报,也基本上把所得税这一章节熟练运用。

学习经验:

1. 番茄工作法。每隔25分钟休息一次,提高看书做题效率。

2. 先做题,再看书或者听课。这种方法适合有基础的,通过不会做得题,去看课本知识点及相关知识,有重点的听老师讲解。

3. 历年试题,历年试题,历年试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5年内的历年试题你掌握了,基本上考试的难易程度差不多掌握了,拿个及格分,基本上就不成大问题了。

4. 机考练习。打字速度,适应电子化屏幕,公式,符号的用法,熟练掌握。

5. 心里素质过硬,面对一切突发问题,心中有数。上午考试,我所用的电脑,黑屏一次,还好没有退出系统。下午考试,电脑自动重启,本以为会重新计时答题,结果很意外,换台电脑继续答。不论你的电脑出现什么状况,你的试卷,你的答案已经存储到后台系统,最坏的结果就是我那样,换台电脑而已。心中不慌,不受外物影响,方能笑傲考场。

6. 坚持,坚持,再坚持。每当自己想放弃的时候,想想自己走到现在的理由是什么?走上考场,你已经战胜了30%的考生,认真复习了,又多了几分把握,那为什么不再拼搏一下最后的几率?

感恩的心

一路有你,真的很幸运。

正保会计网校伴我走过了初级和中级,我的成长,有你一半的功劳。

因为有基础,中级和客户合用了一个账户,我看的大部分是打印出来的纸质资料,因为不方便,自己又买了一个独立的机试题库。免费题库>>

敲黑板,划重点,不为推销。有能力的学员还是一定要买正版的书本和课件,你的时间是金钱买不来的,你在网上搜集资料视频的时间,可能别人已经学习好久了。别人用的是系统的讲解,配套的课程,而你还要花很多时间自己汇总。或许能不能考过,有没有时间复习,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时间和金钱的关系如何衡量?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运用正版,是对老师的尊重,是对知识付费观念的认可,也是你对自我价值的另一种认知。

谢谢伴我成长的各位正保会计网校老师,谢谢一起拼搏的小伙伴,还有默默为我付出的家人,感恩有你,陪我成长。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新课已经开通,2019年超值精讲班、高效取证班、精英孵化班以均涵盖预习阶段课程,课程详情>> 我要报课>>  备考要趁早,赶快加入2019备考的队伍吧!

2019年学习计划

因为工作的需求,经常和税局打交道,对于税务知识的运用更加迫切。

2019年,重点是税务师,还有注会的部分科目。

具体怎么选择,和家人沟通之后,差不多就可以定下来了。查看原帖>>

只要向着目标前进,就会走到你想到达的“远方”,中级会计职称小伙伴们,加油吧!终有梦想成真的那天。

猜您喜欢: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学习计划汇总版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直通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