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终止经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8

快要放弃的时候,再坚持一下,请各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中级会计资格不会轻易获得,那是由你身后的努力与坚持组成。

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

终止经营

终止经营,是指企业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能够单独区分的组成部分,且该组成部分已经处置或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1)该组成部分代表一项独立的主要业务或一个单独的主要经营地区;(2)该组成部分是拟对一项独立的主要业务或一个单独的主要经营地区进行处置的一项相关联计划的一部分;(3)该组成部分是专为转售而取得的子公司。

【能单独区分,具有一定的规模】

企业应当在利润表中分别列示持续经营损益和终止经营损益。

利润表

编制单位:           年        月                单位:      元

项目本期金额上期金额
一、营业收入  
减:营业成本  
......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  
加:营业外收入  
减:营业外支出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  
减:所得税费用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一)持续经营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二)终止经营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  

不符合终止经营定义的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其减值损失和转回金额及处置损益应当作为持续经营损益列报;终止经营的减值损失和转回金额等经营损益及处置损益应当作为终止经营损益列报。

企业应当在利润表中将终止经营处置损益的调整金额作为终止经营损益列报,并在附注中披露调整的性质和金额。可能引起调整的情形包括:(1)最终确定处置条款,如与买方商定交易价格调整额和补偿金;(2)消除与处置相关的不确定因素,如确定卖方保留的环保义务或产品质量保证义务;(3)履行与处置相关的职工薪酬支付义务。

终止经营不再满足持有待售类别划分条件的,企业应当在当期财务报表中,将原来作为终止经营损益列报的信息重新作为可比会计期间的持续经营损益列报,并在附注中说明这一事实。

无论哪一天都不可以懈怠,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才能在这条路的尽头,回头遥望一路走来的风景,不留遗憾,满眼惊喜。学习永不止步,加油,各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勇士!

相关推荐:

开学季!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特色畅学班低至169元

好书!好课!好老师!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我来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