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知识点:固定成本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6-11

想要在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刻苦备考,为了帮助大家高效备考,坚持学习,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大家要坚持学习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固定成本
  1.含义:固定成本是指其总额在一定时期及一定业务量范围内,不直接受业务量变动的影响而保持固定不变的成本。
  2.典型的固定成本:固定折旧费用、房屋租金、行政管理人员工资、财产保险费、广告费、职工培训费、办公费、产品研究开发费用等。

中级会计知识点

【结论】固定成本总额不因业务量的变动而变动,但单位固定成本(单位业务量负担的固定成本)会与业务量的增减呈反向变动。
  3.分类

类型管理当局短期能否决策管理思路典型费用
约束性
固定成本
合理利用企业现有的生产能力,提高生产效率,以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保险费、房租、管理人员的基本工资
酌量性
固定成本
编制出积极可行的费用预算并严格执行。广告费、职工培训费、研究开发费

坚持是通过中级会计考试的好办法。每天的点滴积累终将汇聚成无限的力量,让你成功通过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希望通过每天不间断的学习,让大家成为中级备考小飞人,快快来学习吧!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精读精讲李杰课程免费听

中级职称高效取证班《财务管理》达江老师课程免费听

中级会计师超值精品班《财务管理》教材精讲姚军胜免费课程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杨安富老师课程免费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