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干货:我是如何一年过初级、中级会计职称和注会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3-17
普通

学习就是一件多花时间的事情,肯下功夫的人总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害怕自己没时间没精力?来看看下面这位正保会计网校学员是如何一年过初级、中级会计职称和注会的吧!同时提醒大家,盗版书籍和视频千万不要购买,得不偿失啊。

以下内容节选自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其实没啥骄傲的,学习就是一件多花时间的事情。

2014年10月份毕业以后一直在事务所工作,因为国内A股,新三板等业务比较多,所以我们所基本没有淡季,1-5月份年报,6-8月份准备半年报及ipo,然后是季度报然后又是年报。

2015年第一次准备注会考试,当时某宝上面买了一门10元双网校的课件,更新也不及时,每次要看还要花时间找网络下载,当然自己也是。2016年依旧某宝买了课件,一个等于零基础的考生看会计简直要分分钟***看到第五章我就放弃了。相比较而言税法容易一些,盗版课件搭配盗版练习,那一年依旧全部挂科,税法56.会计未出考。

2017年是心里上重大转折的一年,那一年升了高级审计员,也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如此下去,会计这门工作经验固然重要,但没有证书怎么服众,如何带领底下的小朋友。当你职位上的变动,周围和你同样职位的同事自然会进行相互比较。

从年报审计大概3月份开始,能够九十点样子下班,我每天至少看2个小时的书,那一年几乎所有的周末(事务所虽然说双休,但基本只有6-11月份才能享受这个福利)都泡在了图书馆,而且也是花了很多钱买了当时网校的精品课程,还买了一个ipad这样方便我随时随地的看视频,而且可以随时随地点击回顾,网校的进度条也会提醒我到底学到了什么程度。

初级是顺带考的,结合中级的课程大纲,把不通的地方进行学习,其余的依靠中级的学习。初级最终都以8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

因为2017年刚刚过了注会所以考虑到时间紧迫,结合网校给出的,注会和中级差别表,进行了重点学习(中级会计里面会讲一部分注会中没有的内容),配合网校的模拟习题进行练习,非常应试,也节约时间。我的学习遵循简单到复杂,所以我先看中级,再去看注会。先学完中级经济法以及中级财管。经济法的学习也很有特色,我觉得经济法是一门不需要背,不需要练习的课程。免费题库>> 网校经典教辅>>

我学习经济法是每天抽出早晚半小时看侯永斌老师>的讲义,有时候上班太累还会带着耳机听老侯讲经济法,强烈要求老侯讲注会,讲的太好了。听他边吹牛边讲笑话就那么愉快的学完了经济法。79分我觉得我这个付出得到这样的分数相当满意。

财管我算是有基础的考生,因为我是数学毕业嘛。我听了2遍达江老师达江>>的课程,我个人觉得达江老师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去听,他侧重于告诉你公式。如果基础不好那还是听杨安富老师>>的课程然后再听达江老师的课,杨老师喜欢讲原理。不过我财管中级91,注会只有60。注会财管和中级还是有蛮大差异的,所以准备两个一起复习的同学,一定一定要留够时间去看注会以及中级。分开来学!!!我当时中级财管至少花了120小时,注会财管至少花了150小时。

18年的注会我有点投机取巧,首先经济法因为中级学的比较好,相同的章节相似度高的直接听一遍苏苏老师的课程,不同的证券法等重点章节听3遍。后面几张分数低于5分的章节直接听冲刺班然后把重点标出来结合网校的重点直接背诵。

最后总结一下,考试无非两点:

1、 花时间,每门课至少150小时

2、 花钱,如果想要过不差那点钱,我们平时吃饭啥的都要一两百,一件衣服都上千。(有个笑话:最挣钱的不是会计这个行业而是搞会计培训的,哈哈哈~~是不是呀)但是为了自己的发展这一切还都是值得的。查看原帖>>

预祝所有宝妈都能取得好成绩,家庭事业两丰收呀。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支持和帮助,如果你想要更高效地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就赶紧加入网校吧,网校亦十分希望能与你并肩作战,互相见证彼此的突破与成长。网校针对基础薄弱或学习时间有限,想要高效备考同学特推出高效取证班啦~现购买高效取证班赠送超值精品班哦!班次详情>>立即购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超值精品班每天不到一块钱?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季 晒宣言·赢好礼

中级职称高效取证班老师大揭秘 怪不得人气这么高!

中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还能同时备考?这含金量绝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