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非财务方向能不能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要不要报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21
普通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3月10日起,今年有许多地区不安排补报名工作,大家在正保会计网校报名直通车>>中一键预约报名了吗?千万不要错失报名时间哦。

有许多非财务方向的考生咨询正保会计网校,非财务方向能不能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当然可以啦!只要你符合中级会计职称的报考条件。让网校来为你解释一下吧~

一、非财务方向也能学习中级会计职称吗?

凡是符合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的全国统考。每年报考考生中有很多非相关专业的考生在考这个职称证书,而网校中就有很多这样非专业学员学习并参加考试,最终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的。

二、中级会计职称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审核报考人员报名条件时,报考人员应提交学历或学位证书或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材料。

各地报名政策有差异,详情查看2019各地区报名时间及条件等报考政策汇总>>

三、近年来行业形势大好,报考人数逐年递增,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要趁早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啊!

年份报考人数
2018年135.4万人
2017年113.76万人
2016年83.19万人

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支持和帮助,就赶紧加入网校吧,正保会计网校携众老师等待你的加入,希望能与你并肩作战,互相见证彼此的突破与成长。网校针对基础薄弱或学习时间有限,想要高效备考同学特推出高效取证班啦,现在购买高效取证班赠送超值精讲班呦~班次详情>>立即购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报名预约&政策汇总

学员经验分享: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离不开这些学习习惯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