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同时报考可行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17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地区报名已接近尾声。

已经报考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同时报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可以吗?

想要一年拿两证,同时满足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的考生,建议同一年报考哦!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对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来说比较简单,基础薄弱的考生可以先从初级考试入手,同时备考中级。这样学习的好处有以下三个方面:

•基础差,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话,压力太大,打击自信心,很容易中途放弃。先学习初级,就有了一定的基础,渐进式学习,慢慢过渡到中级,这样学习起来比较轻松。

•初级是5月份考试,中级是9月份考试,同时备考有一定的连贯性,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如果考过初级,第二年再考中级,中间的阶段过于放松,中级备考前期又得做半天心理斗争,很难进入学习状态,而且之前的知识可能也忘差不多了。所以趁热打铁也是不错的。

•初级的考试科目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中级的考试科目有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其中的知识有一定的关联性,同时备考难度不大,反而可以省些时间和精力。而且中级可以分两年考完,所以大家第一年可以先考一两科,一方面压力不大,一方面提前试水,是不是很完美呢?

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考点相似度>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查分后网校对初级考生进行了一组调查:近70%的考生选择考后继续考“中级会计职称”!

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同时报考可行吗?

所以,如果你满足报考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建议挑战一年同时备考初级和中级哦,更快一步拿证加薪!

初级会计职称到中级会计职称是一次升级,抓住每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网校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已经开课了,早做准备,基础学习更扎实!选课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