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2021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习知识点:预算的编制程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3

想做一件事,就请马上开始!网校为大家整理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习知识点,学习从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习知识点开始!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习知识点

知识点:预算的编制程序

编制程序:“上下结合、分级编制、逐级汇总”。

具体步骤:

(一)下达目标:企业董事会或经理办公会根据初步预测,在决策的基础上,提出下一年度的企业预算目标,并确定预算编制的政策,由预算管理委员会下达各预算执行单位。

(二)编制上报:各预算执行单位提出详细的本单位预算方案,上报企业财务管理部门。

(三)审查平衡:企业财务管理部门对各执行单位上报的财务预算方案进行审查、汇总,并提出综合平衡的建议。在审查、平衡中,预算管理委员会应当进行充分协调,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初步调整意见,并反馈给有关预算执行单位予以修正。

(四)审议批准:企业财务管理部门在执行单位修正调整的基础上,编制出企业预算方案,报企业预算管理委员会讨论。在讨论、调整的基础上,企业财务管理部门正式编制企业年度预算草案,提交董事会或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

(五)下达执行:企业财务管理部门对审议批准的年度总预算,一般在次年3月底以前,分解成一系列的指标体系,由预算管理委员会逐级下达各预算执行单位执行。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不同备考人群,特开设多种班型,赶快来加入我们吧,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专属预售价!这些2021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图书值得剁手!

你还在犹豫报不报名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人家都坐等拿证了!

2021中级会计教材未下发 如何利用2020教材学习?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试题及参考答案解析汇总(考生回忆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