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2021中级会计实务预习知识点:收入、利得、费用、损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2

备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你,请向着目标继续努力吧!网校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预习知识点,赶快打卡学习中级会计实务预习知识点吧!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预习知识点

知识点:收入、利得、费用、损失

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解释】确认收入的时点是履行合同义务时。
利得是指由企业非日常活动所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入。包括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两类。
【解释】企业获得经济利益流入的方式(途径)包括:①向银行借款;②接受股东投资(投资者投入);③取得收入;④实现利得。
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损失是指由企业非日常活动所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包括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损失和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损失两类。

别忘了,在你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这条路上,网校始终做你的引路人、你的影子,陪跑你的2021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旅!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考情分析及2021考情预测

考友聚有料: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场百态&考试难度分析

【中级考试反馈】网校学员这样说:课+书+题 一样都不能少!

中级会计职称高效实验班宝藏题库 看了会心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