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重要提示:初级会计职称考后进阶——中级会计职称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1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也在9月10日正式画上了句号,考完初级会计职称有何打算?网校调查了初级会计考生的考后打算,超过一半的考生打算继续考中级会计职称。

其实考生这样的选择不难理解,就初级会计考试和中级会计考试而言,两者具有很强的相似性,换句话说,只是在原有入门的实操技能和基础专业知识的基础的拔高。

从考试科目上来看,还是有很多的相似之处的,中级会计职称只多出来了财务管理一门考试科目,其中会计实务和经济法都是在初级考试知识点的延伸和扩展!

中级会计实务和初级会计实务对比

经济法和经济法基础对比

而且初级会计考生刚刚走下考场,可以趁热打铁,利用备考初级时打下的知识基础,投入都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当中,减轻备考压力。

如果你已经具备了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条件,就可以提前开始学习啦,抢先一步,快人一步!

报考科目选择:

一年三科:

一年内报考三科一定是打算一次性通过三科目考试,这种情况适合学习基础较好的人群。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相信各位一定会全力以赴!

两年三科: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难度最大,《经济法》科目难度最小,二者相搭配会降低我们的学习难度,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这两个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较大,基础好的考生不妨可以试一下,第二年的备考压力会大大减小。

经济法+财务管理

先通过这两科目,第二年可以全力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将考试难度最大的一科放在了第二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

考友聚有料: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场百态&考试难度分析

冯雅竹: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 我们一起并肩战斗!

孩子、生活应接不暇?妈妈考生备考中级会计师常见问题解答>

中级会计职称考后【有奖征文】:你的故事我们愿意倾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