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1年首次报考中级会计职称 如何搭配报考科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26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的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其取证周期短、含金量高吸引了众多的财会人员。

错过报名2020年考试不要怕,可以提早准备2021年考试!首次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小伙伴,你们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了解吗?

2021年首次报考中级会计职称 如何搭配报考科目?

■了解考试

中级会计资格证书被认为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从基础岗位晋升管理岗位的必备证书,拿到中级会计资格证书的必备条件就是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科目特点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

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往年考查重点长期股权投资、合并财务报表、所得税等,这些有难度的章节内容依然是考试热点。

中级会计实务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要求考生针对不同知识点使用不同的学习技巧。

经济法:

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其实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和税法两部分,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只是对考生的记忆力提出了挑战;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考生活学活用。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总共10章内容,包含了财务管理活动的全部流程,大家可以按照流程的顺序进行学习。

■科目搭配

一年内通过3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你都需要报名,这种组合方式适合时间充裕并且从事财务工作,有基础的人群报考。

一年内通过2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两科都是难度比较大的科目,要求你的复习时间比较充裕。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难度大的两科任选一门搭配难度比较小的经济法,更适合一年内想要通过2门考试的人。

一年内通过1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难度相对而言较大,适合基础比较差的人群,可以降低自己的备考难度。

■学习建议

首次报考考生往往“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心情比较放松,即使第一次尝试失败了,还可以第二年再战。在心态比较好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学习,最后也可能拿到不错的成绩!

由于是第一次接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熟悉考试,在前期准备过程中,需要搜集考试信息,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有序备考。

当然了,中级会计职称可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要有不断努力的决心,好的老师,好的课程,更要有好的方法,从现在开始加入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行列吧!

网校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火热招新中,购课即听2020年同款课!勤奋的人已经开始学习啦!跟随网校学员,下一个中级会计师可能就是你!

立即购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