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打算2021年一次性报中级会计职称三科 该如何准备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26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每个考试科目的科目特点不同,中级会计实务综合性较强,经济法偏重记忆,财务管理计算量很大。如果打算2021年一次性报三科,该如何准备考试呢?

打算2021年一次性报中级会计职称三科 该如何准备考试?

想要一年内通过三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需要大家付出时间、精力和努力,才能在2021年一举成功!

适应人群:

学霸级考生、全职考生、其他备考考生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一年报考三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值指数:★★★★★(越早拿证机会越多)

备考时间分配“黄金比例”: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2:1:1 

■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特点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是公认的最难的一科,很多知识都是关联的,很多考生欠缺的就是整体性思维和思考概括的习惯。

对很多单个知识点都熟悉,但是综合运用的时候就会出问题,说明融会贯通还不够,说明理解的不够深入。理解要能达到一定高度,能够更全面的看问题。

经济法

经济法想要得高分并不难,但是很多考生都容易出现不重视复习的问题,虽然不用一字不差的死记硬背,但是该记忆的内容还是不能偷懒。

经济法中的法律条文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先弄清楚规定的背景以及制定的原因,才能在答题的时候准确阐述。

财务管理

对于财务管理,考生在备考时反映的难度主要集中在对公式的记忆与应用上,对于财务管理公式,一定要熟练,了解公式的含义与背景,便于自己记忆。

中级会计职称这三科各有各的特点,考生在备考时要根据其学科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中级会计实务绕不开分录,财务管理做计算题是不行的,经济法必须得背法条。想一次性报三科,最好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学习能力强,效率高

对于学霸级考生,学习能力强,效率高,懂得劳逸结合,这类考生只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配备适当的课程辅导,一年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妥妥的。

建议这类考生报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超值精品班班经典课程组合、专家答疑,知识点练习;适合具备会计基础考生学习,高效实验班多师资自由选,预习/基础/强化/冲刺步步到位,可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备考中级会计职称。

♦时间充足

对于全职考生,时间充足,一门心思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但备考过程中总会出现懈怠状态,自制力下降,很容易浪费时间,不能做到高效备考。

建议这类考生报课高效实验班三科联报,该班次根据考生特点制定了学习计划,帮助考生摆脱懒;专家及时答疑,帮助考生扫清疑惑;更是为考生整理了高频考点、薄弱知识点,哪里不会学哪里,方便考生轻松备考。

高效实验班三科联报还会赠送无纸化系统,为考生备考中级锦上添花,更有自信一举拿下中级会计职称!

一个人备考很难把握对知识学习的深浅程度,可能会大大影响你的学习效率和备考效果。

特别是在一年内想要一年内拿下考试,时间紧、任务重,网校课程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跟随老师的授课进行学习,不懂得地方可以反复听,有问题的地方可以在答疑板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帮你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热招中,购课即听20200年同款课!

选课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