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2020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限制性股票模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03

想做一件事,就请马上开始!网校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学习从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开始!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

知识点:限制性股票模式

含义激励对象按照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条件,获得的转让等部分权利受到限制的本公司股票。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前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规定:限制性股票授予日与首次解除限售日之间的间隔不得少于12个月。在限制性股票有效期内,上市公司应当规定分期解除限售,每期时限不得少于12个月,各期解除限售的比例不得超过激励对象获授限制性股票总额的50%。
优缺点(1)只有达到限制性股票所规定的限制性期限时,持有人才能拥有实在的股票,因此在限制期间公司不需要支付现金对价,便能留住人才;
(2)缺乏能推动企业股价上涨的激励机制,即在企业股价下跌时,激励对象仍能获得股份,这样可能达不到激励效果,并使股东受损
适用性处于成熟期的企业,股价的上涨空间有限,采用限制性股票模式较为合适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不同备考人群,特开设多种班型,赶快来加入我们吧,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试题及答案

在职考生备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 哪些难点需要攻克?

各地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