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应对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预习阶段该如何高效备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1-22
普通

现已进入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预习阶段也是要讲究备考方法的!有效的备考方法可以帮你提高备考效率和备考质量!应对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在预习阶段该如何高效备考呢?

学习计划表

如果自己还没有制定学习计划表,网校老师为处于预习阶段的你专门准备了学习计划表,考生可以在网校老师提供的预习计划表的基础上,灵活调整为更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备考方法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对很多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因此考生需要具备整体性思维,需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学习时要以教材为主线,辅以课程和习题,通过教材、课程和习题来强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2020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和辅导书预订中>

你需要:

认真阅读教材,扎实基础知识,以理解为主要出发点,听完网课后要自己去回顾一遍教材。

看书与做题相结合,避免追求速度,忽略做题质量

研究历年试题,从试题中去把握考试难易程度和出题角度。

经济法>

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职称三个考试科目当中更侧重考查记忆的科目,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试题灵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

你需要:

多看、多念、多记忆,建议跟着老师的课程学习,画出重要考点,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反复记忆。

财务管理>

令很多考生头疼的是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还大。在备考时要注意理解公式原理,在理解公式的基础上一定要多做题,在做题过程中去深化理解公式的含义和用法。

你需要:

①熟读教材:教材的内容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应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

②平衡做题和看书的关系:看书和做题并不是孤立的,二者相互促进,不存在时间分配问题。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就应该开始做题,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核的知识点掌握扎实。做题时一定要彻底搞懂,争取通过一道题多挖掘一些知识,题目不在于多,但一定要用高质量的辅导资料。

③理解掌握公式: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中的公式,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公式表达的含义,并且记住公式的使用条件。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不会出现用错公式的情况。

④认真研究历年试题:历年试题能够反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风格和规律,所以一定要认真研究,尤其是近三年的试题。清楚了出题的思路和答题的方法与技巧,要做到举一反三,在考试中灵活发挥。

已经有努力的小伙伴开始提前开始学习啦!你也不能落后!赶快购课学习吧>

相关推荐:

听说学霸备考中级会计考试时 这几个工具绝不离手

没有学霸的脑 就要比学霸早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新手选课攻略

@2020年考生 中级会计备考初期最想问的几个问题这里有答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