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

中级经济法预习知识点:融资租赁合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30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进行大量的学习。想要在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为了帮助大家在2020年预习阶段能够高效备考,坚持学习,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预习阶段知识点。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融资租赁合同

融资租赁合同:是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解释】融资租赁合同有三方当事人:

出租人、承租人、出卖人;包括两个合同:融资租赁合同、买卖合同。

1. 出租人、出卖人、承租人可以约定,出卖人不履行买卖合同义务的,由承租人行使索赔的权利。

2. 租赁物不符合约定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但承租人依赖出租人的技能确定租赁物或者出租人干涉选择租赁物的除外。

3. 在融资租赁合同中,承租人承担租赁物的维修义务。

4. 在融资租赁合同中,承租人占有租赁物期间。

租赁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害的,出租人对第三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5. 承租人破产的,租赁物不属于破产财产。

6. 在融资租赁合同中,出租人和承租人对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仍不能确定的,租赁物的所有权归“出租人”。

因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和大纲暂未公布,以上《经济法》知识点来源于2019,大家可先学习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知识点,提前学习和掌握知识点。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门考试科目应该先学哪一个?

备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大法宝 一个都不能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