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产权比率和权益乘数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6-14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知识点,是帮助大家顺利通过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重要学习工具。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通过每天的学习,大家对《财务管理》的知识点会有更好的理解和把握,这样在考试时就会更加得心应手。《财务管理》知识点已经准备好了,你还在等什么!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产权比率和权益乘数

(1)计算公式

产权比率(资本负债率)=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

权益乘数=总资产÷股东权益

(2)指标分析

①产权比率不仅反映了由债权人提供的资本与所有者提供资本的对应关系(资本结构),且反映了债权人资本受股东权益保障的程度,或者是企业清算时对债权人利益的保障程度。一般来说,比率越低,表明企业长期长期能力越强,债权人权益保障程度越高。

②产权比率高,是高风险、高报酬的财务结构;产权比率低,是低风险、低报酬的财务结构。

③权益乘数表明股东每投入1元钱可实际拥有和控制的金额。在企业存在负债的情况下,权益乘数大于1。企业负债比例越高,权益乘数越大。

④产权比率和权益乘数是资产负债率的另外两种表现形式,是常用的反映财务杠杆水平的指标。

【提示】资产负债率、产权比率、权益乘数三个指标可以相互推算且变动方向一致。

当有一天你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你会谢谢现在如此努力的你。所以,只有不断努力,才能遇见更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精读精讲李杰课程免费听

中级会计师超值精品班《财务管理》教材精讲姚军胜免费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