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财务分析的局限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6-13

迎战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知识点是复习过程中重要的学习材料之一,正保会计网校为参加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的你准备了知识点总结。今天的《财务管理》知识点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财务分析的局限性

局限性具体表现
资源来源的局限性(1)报表数据的时效性问题;(2)报表数据的真实性问题;(3)报表数据的可靠性问题;(4)报表数据的可比性问题;(5)报表数据的完整性问题
财务分析方法的局限性(1)比较分析法在实际操作时,比较的双方必须具备可比性;(2)比率分析法针对单个指标分析,综合程度较低;(3)比率指标计算一般都建立在历史数据基础上,决策相关性大打折扣;(4)因素分析法,主观假定各因素变化顺序且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与事实不符
财务分析指标的局限性(1)财务指标体系不严密(每个指标只反映某一方面);(2)财务指标所反映的情况具有相对性;(3)财务指标的评价标准不统一;(4)财务指标的比较基础不统一。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这条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为你带来中级会计考试新鲜的考试资讯和专业的师资团队,为你的备考之路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

中级职称高效取证班《财务管理》达江老师课程免费听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杨安富老师课程免费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