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知识点:目标利润分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6-12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刻苦备考,想要在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为了帮助大家高效备考,坚持学习,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大家要坚持学习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目标利润分析

(一)目标利润分析

目标利润=销售量×(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

目标利润

【提示】目标利润销售量公式只能用于单种产品的目标利润控制;而目标利润销售额既可用于单种产品的目标利润控制,又可用于多种产品的目标利润控制。

【提示】上述公式中的目标利润一般是指息税前利润,如果企业预测的目标利润是税后利润,则应进行相应调整:

税后目标利润=[(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固定成本-利息] ×(1-所得税税率)

目标利润分析


(二)实现目标利润的措施

目标利润=(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固定成本

【提示】在其他因素不变时,销售数量或销售价格应当提高,而固定成本或单位变动成本则应下降。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通过《财务管理》知识点的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备考也就会更容易一点点。快来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一起学习吧!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大家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