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关于2021中级报考这7个问题你一定要知道!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2021年中级准考生:

2021年中级报名简章已经公布,报考是时候准备起来了!关于报考你可能会有一些疑问,网校在这里为考生汇总了:你一定想了解的7个报考+备考小问题。相信能解答你的报考和备考的困惑!

问题一:非会计专业、财务工作等能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凡是符合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的全国统考。每年都有很多非相关专业的考生在考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正保会计网校就有很多非专业学员学习并参加考试,并且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的。
问题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哪些科目,都有哪些题型?
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目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暂未公布,预计相比于2020年不会有太大变动,一般情况下,三个科目均含有5种考试题型。三个科目均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还有计算题,经济法还有简答题。
问题三:报名中级考试要一次性报三科吗?可先报一科或两科吗?
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一次性报三科,或先报一科/两科,第二年再报考剩下科目即可。想要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需要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
问题四:报名中级会计职称需要会计证/初级证书吗?
2021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中没有要求持有会计证和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只要符合一定的基本条件和学历、工作年限即可报名。
问题五: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都是现场审核吗?
按往年经验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分为网上审核、现场审核以及考后审核,在报名期间,有些地区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核资料;有些地区需要考生携带相关学历、证书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审核;还有地区考试成绩合格后再进行资格审核。各地要求不一,具体要求还请以当地相关通知为准。
问题六:可以异地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一般情况下,异地报考是指工作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同。各地报名公告一般会要求属地报考,属地报考是指考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报考。有考生工作地与户籍不一致,在工作地报考属于异地报考,各地详情还需咨询当地财政局,所有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均在其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
问题七:决定报考2021年中级,备考该如何选择课程?
中级考生中,大都是边上班边备考,工作忙,时间少。那么,如何节省时间,高效备考成为当务之急。为了避免盲目备考,做无用功,很多考生在报名简章公布,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确定后,立即抢购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网校全新推出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 ▎尊享无忧班 ▎VIP签约特训班等多样班次!我们集结了业内老师,让你备考不走弯路!2021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备考要趁早,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学习吧!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已公布!快来看看你符不符合~

中级考生必看: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定要买教材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