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1中级会计职称准备报考两科该如何选择?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3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共有三个,分别为:《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如果你真的想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就1年报考3科,但是对很多考生来说时间和经历是不允许的。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两科是大多数考生的备考策略,那么准备两科该如何选择呢?网校带大家来分析一下两科组合的备考攻略。看看哪一种更适合你~

组合一: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难度系数:★★★★☆

适用考生:

对于学习时间比较充足、会计基础比较好的考生

报考理由:

会计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学习《中级会计实务》就不会很吃力,学习时间充足就可以把精力放在《财务管理》科目。《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皆以理解和运用为主,并且两科联系较为紧密,适合在一块学习。

组合二: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难度系数:★★★☆☆

适用考生:

时间紧、上班族考生或计算能力较弱考生

报考理由:

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结合还是比较紧密的,毕竟中级会计实务属于基础性学科,无论是经济法还是财务管理都离不开中级会计实务的基础。同时学习中级会计实务也必须有一定的经济法知识。很多经济法税法内容也都有在中级会计实务中体现。

从学习难度上来看,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搭配是难和易的搭配;

从课程特点上来看,中级会计实务偏重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记忆,可以使用大脑不同的区域。

网校老师建议大家学习中级会计实务的同时学习经济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整体把握教材帮助也是很大的。

组合三:

《财务管理》+《经济法》 难度系数:★★☆☆☆

适用考生:

会计基础较弱,计算能力稍好

报考理由:

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两者基本上可以说没有什么联系。不过两个科目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相对于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来说简单些。

不过近些年财务管理的难度比起中级会计实务来说也不逞多让,但对于会计基础知识不是很好的人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先通过这两科目,第二年可以全力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并且中级会计实务中涉及的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知识也有了一定基础,第二年再学中级会计实务会更容易一些。

无论你是2020年通过中级考试一科或者两科,还是打算在2021年第一次报考一科或者两科,确认好报考科目后就是要开始学习了,抓住现阶段时间好好预习。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考季已经全新启程,快来正保会计网校,优质的课程、优秀的师资,海量的题库,满足你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多方面的需求。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这些章节你可以提前预习!

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不仅可以抵继续教育! 还可领取补贴!

妈妈考生如何备考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呢?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