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中级会计实务

2021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按照公允价值初始计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6

想要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为了帮助大家能够高效备考,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赶快来学今天的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吧!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

知识点: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按照公允价值初始计量

企业初始确认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相关交易费用应当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对于其他类别的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相关交易费用应当计入初始确认金额。

但是,企业初始确认的应收账款未包含重大融资成分,应当按照该准则定义的交易价格进行初始计量。

交易费用,是指可直接归属于购买、发行或处置金融工具的增量费用。

企业取得金融资产所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债券利息或现金股利,应当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进行处理。

【归纳总结】

(1)交易性金融资产和交易性金融负债:相关交易费用应当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2)除此之外(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应付债券):相关交易费用应当直接计入初始确认金额。

如果你还在为备考而赶到焦虑,2021年正保会计网校高效实验班助你备考披荆斩棘,专业老师团队,只为你的高起点,同时拥有配套资源的高效智能服务,让你从容备考,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报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