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证考过两科 剩下那科怎么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9
如何备考
通过“1”科通过“2”科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公布,报名时间定为3月10日至31日,考试时间定为9月4日至6日。在2020年的考试中,很多同学没有选择一次性备考三科,通过两科,那么我们离领中级会计师证书仅有一步之遥,该如何备考剩下的一科考试呢?

中级会计证考过两科 剩下那科怎么办?

剩了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特点:

1.考查难度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2.中级会计实务是另外两科的基础,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有联系。

3.考试重点较为突出,备考要全面复习、把握重难点的基础上融会贯通。

4.中级会计实务要求考生的综合能力强,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

备考方法:

必备的学习的资料都要有;听课过程中关键知识点要系统整理,重要题型做到举一反三,多加练习;课后要以听课笔记为主进行强化记忆复习;考前将错题拿出来进行巩固,查漏补缺,历年试题做一做,对自己进行摸底考试,薄弱知识点及时进行加强巩固,考前心态调整好。

剩了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特点:

1.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难度适中。

2.财务管理注重基础、考查细致、重点突出。

3.财务管理公式多且不易理解

4.财务管理计算量较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备考方法:

分为3个阶段进行复习,基础阶段重在夯实基础,系统学习,这个阶段就是听课、做笔记,系统掌握考查知识点,最好在7月上旬前完成;习题阶段重在能力训练,提高做题解题能力,在8月中旬前完成;冲刺阶段重在查漏补缺,梳理知识,考前完成。

剩了经济法

经济法特点:

1.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

2.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其实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和税法。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只是对考生的记忆力提出了挑战。多花时间记忆和做题即可。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考生活学活用。

备考方法:

理解为主,记忆为辅,切忌死记硬背,很容易在考场上大脑空白哦!教材内容好好看,理解法条背后的含义,这样容易记得牢,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经济法的知识点太多,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考生可通过举例既可领会法律规定,也可在答题时应付自如,还要做题,通过做题回顾知识点并进行巩固,也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

正保会计网校给大家准备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干货,赶快收藏吧!

备考干货: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2021年考情预测

考情预测

考情预测

考情预测

2021年教材变动预测

变动预测

变动预测

变动预测

2021年预习计划表

周预习计划

周预习计划

周预习计划

2021年预习必看知识点

必看知识点

必看知识点

必看知识点

2021年预习思维导图

预习思维导图

预习思维导图

预习思维导图

2021年1-9月学习计划学习计划&方法学习计划&方法学习计划&方法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常见税率表下载版>>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正在进行时,选择好趁手的资料、习题、课程对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非常重要的。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优质的课程,海量的习题,趁手的资料,快来加入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大军,为了相同的目标奋斗吧!Let's go>>

更多推荐:

如何备考剩下两科 顺利取得中级会计证书?

2021年该如何备考剩余的科目?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