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零基础、上班族预习建议来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7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圆满结束了,2021年的准考生们开始活跃起来了!随着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逐年递增,每年都有不同类型的考生加入,那么非会计专业零基础、上班族该如何备考?

属于这类的新晋考生们看这里 ↓ ↓

这类考生特点:

①基础薄弱、缺少计划性、没有学习方向

②在职考生,复习时间有限

1、报考科目组合建议:

组合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组合二:☆财务管理+经济法

只要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三个科目的考试,就可以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因此,若是基础较差或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考生,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

尽量不要同时报考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因为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中,财务管理偏向于抽象理解,经济法偏向于记忆,中级会计实务介于两者之间。若是同一年报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的话,复习起来时间需求较多。

当然时间较为充裕的话,大家也可以考虑报考3个科目。还是那句话:只要有充裕的时间,跟着网校的老师学习,一次性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并不是太困难!

2、学习方法建议:

对于基础薄弱的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夯实基础,把基础进行强化,不要好高骛远,目标脱离了实际的水平,一方面自身复习起来会很累,另外一方面,效果也不会很好。

对于在职考生来说,正确处理工作与备考之间的时间矛盾的方法只有:工作的时间尽力完成手头的工作,学习的时间请珍惜每分每秒。而且要科学制定、严格执行2021年预习计划表,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3、复习思路:

备考总共分为四个阶段:预习、基础、强化、冲刺,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任务,在预习和基础阶段主要就是听课+做课后题巩固!

自己要看教材学习也要有方法,比如第一遍坚持看完,不懂也要继续往下看,看一章做一章题目,实在不行的再跳过。

第二遍,同样是看完一章做一章题, 第二遍刷下来会发现第一遍很多不懂的问题慢慢的就理解了

基础弱就比别人多来几遍 ,两遍不行就三遍、四遍、五遍……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4、快速入门方法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2021中级会计考生,特推出【中级会计职称夺魁入门行动营】;网校特邀老师李忠魁,利用四天5.5小时直播课,带你轻松入门2021中级会计考试!现特价1元入班学习,仅限500人,扫码立即入班!!

微信扫码入群购课

中级会计职称夺魁入门行动营

仅需1元钱,你将得到以下3大服务!

中级会计职称夺魁入门行动营

距离【中级夺魁入门行动营】开营仅剩最后1天(9月18日晚开课),入营名额所剩不多,想要跟随老师快速掌握中级会计考试三科基础知识点,轻松入门的话,就抓紧时间>>点击购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