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1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9
普通

2021年审计师备考已经开始!希望大家合理利用时间,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间!正保会计网校每周精选《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知识点供大家练习,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巩固和检测!

汇总

1、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处罚设定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限制人身自由的可以由行政法规设定 

B、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部委规章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可以设定警告或者一定数量的罚款 

C、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 

D、行政法规可以设定各种行政处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限制人身自由的只能由法律设定;选项C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吊销营业执照以外的行政处罚;选项D行政法规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 

2、单选题

甲公司因不服A工商局的处罚决定,向A工商局的上一级主管部门B工商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决定改变了A工商局的处罚决定,但甲公司仍然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本案的被告是:

A、A工商局 

B、B工商局 

C、A工商局和B工商局 

D、A工商局或B工商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于B工商局改变了A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所以B工商局是被告。 

3、多选题

听证应公开举行,除外的情形有:

A、涉及国家机密 

B、涉及个人隐私 

C、涉及商业秘密 

D、涉及个人意愿 

E、涉及单位形象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举行。 

4、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审计署规定,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处以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金额5%以上且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罚款时,应当告知被审计单位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当事人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当事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C、对行政机关作出的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提起行政复议 

D、对拘留、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等行政处罚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复议 

E、审计署规定,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处以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金额5%以上且金额在15万元以下的罚款时,应当告知被审计单位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E,审计署规定,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处以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金额5%以上且金额在10万以上的罚款时,应当告知被审计单位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不予行政处罚的情形有:

A、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B、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但应当责令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治疗 

C、不满14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D、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 

E、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有违法行为的,也不予以行政处罚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选项E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6、单选题

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行政处罚:

A、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B、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 

C、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D、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主动消除或减轻后果、有立功表现、受胁迫属于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情形。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不予行政处罚的情形的是:

A、不满14周岁的人员有违法行为的 

B、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 

C、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 

D、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有违法行为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推荐阅读:

安排!2021年中级审计师预习计划表出炉!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