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 》易错题:企业绩效评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8
普通

2019年正保会计网校审计师课程已经开通,很多考生在咨询中级审计师报名时间,2018年审计师报名是安排在6月份,2019年敬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审计师栏目相关通知。其他考试相关可以点此了解>>根据上周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做题的错误率来看,下面这道题目可以入选了。本题考核的是中级《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中“企业绩效评价”的知识点,大家正确率相对较低的,你也来看看。

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错题点评】(2019年1月3日)

根据我国《中央企业综合效绩评价实施细则》的规定,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状况的基本指标包括:

A.资本保值增值率

B.净资产收益率

C.已获利息倍数

D.总资产报酬率

E.销售(营业)利润率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企业绩效评价知识点。评价企业的盈利能力状况的基本指标有两个: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报酬率。因此选项BD正确。选项A是评价经营增长状况的基本指标;选项C是评价债务风险状况的基本指标;选项E是评价盈利能力状况的修正指标。

【教师提示】《中央企业综合效绩评价实施细则》的基本指标和修正指标要熟记。

          

  基本指标 修正指标
盈利能力状况 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 销售(营业)利润率、利润现金保障倍数、成本费用利润率、资本收益率
资产质量状况 总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 不良资产比率、流动资产周转率、资产现金回收率
债务风险状况 资产负债率、已获利息倍数 速动比率、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带息负债比率、或有负债比率
经营增长状况 销售(营业)增长率、资本保值增值率 销售(营业)利润增长率、总资产增长率、技术投入比率

下周将针对第三部分第一章的内容进行学习,大家也要注意总结,脚踏实地的把基础打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认真练习和测试,并共同讨论,共同提高,最终顺利备考。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相关阅读:

2018年审计师考后审核地区信息汇总

大龄考生审计师通过记!

2019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哪里报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