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审计抽样的种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5
普通

2019年审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很多考生在咨询审计师考试在哪里报名,敬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审计师栏目相关通知。近期很多考生在咨询审计师报考条件相关的问题,在此,大家可以点此了解>>根据上周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做题的错误率来看,下面这道题目可以入选了。本题考核的是中级《审计理论与实务》科目中“审计抽样的种类”的知识点,大家正确率相对较低的,你也来看看。

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错题点评】(2018年12月15日)

 抽样方法的选择主要取决于:

A.审计人员对审计效率的考虑

B.审计人员对审计效果的考虑

C.审计人员对成本效果的考虑

D.审计人员对审计程序的考虑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审计抽样的种类。究竟选用哪种抽样方法,主要取决于审计人员对成本效果方面的考虑。

【教师提示】根据审计抽样决策依据的方法不同,审计抽样可以分为两大类:统计抽样和非统计抽样(判断抽样)。非统计抽样可能比统计抽样花费的成本要小,但统计抽样的效果则可能比非统计抽样要好。具体要选择哪种抽样方法,审计人员要从成本和效果两个角度来进行考虑。

下周将针对第一部分第九章的内容进行复习,大家也要注意总结,脚踏实地的把基础打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认真练习和测试,并共同讨论,共同提高,最终顺利备考。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相关阅读:

2018年审计师考后审核地区信息汇总

大龄考生审计师通过记!

2019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哪里报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