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易错题:股票投资收益的估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5
普通

2019年审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很多考生在咨询审计师考试在哪里报名,敬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审计师栏目相关通知。近期很多考生在咨询审计师报考条件相关的问题,在此,大家可以点此了解>>根据上周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做题的错误率来看,下面这道题目可以入选了。本题考核的是中级《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中“股票投资收益的估计”的知识点,大家正确率相对较低的,你也来看看。

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错题点评】(2018年12月5日)
某股票目前的市场价格为40元,上一年度每股现金股利4元,预计年增长速度为5%,则投资该股票的投资收益率是:
A. 10%
B. 10.5%
C. 15%
D. 15.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股票投资收益的估计。投资该股票的投资收益率=4×(1+5%)/40+5%=15.5%
【教师提示】①零增长公司股票的投资收益率=每年固定的现金股利/当前的股票市场价值
②固定增长的公司股票的投资收益率=预测下一期现金股利/当前的股票市场价值+股利增长率
下周将针对第二部分第四章的内容进行学习,大家也要注意总结,脚踏实地的把基础打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认真练习和测试,并共同讨论,共同提高,最终顺利备考。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相关阅读:

2018年审计师考后审核地区信息汇总

大龄考生审计师通过记!

2019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哪里报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