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三十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19
普通

现阶段是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预习阶段,在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学习中学员除了勤奋努力还要讲究方法,在学习知识点的同时不要忘记经常做练习题,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与中级审计师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精选练习题,供学员们学习,祝大家复习愉快!

单选题

法律的渊源是指用以表现法律的各种形式,审计署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是:

A、规章

B、法律

C、行政法规

D、地方性法规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的形式。审计署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属于规章。

多选题

丙公司与丁运输公司签订运输合同,双方约定:丙公司按时向丁运输公司交付运送的货物,并支付运费;丁运输公司按时将该批货物运至目的地。该货物运输法律关系的内容有:

A、丙公司

B、丁运输公司

C、丙公司的货物

D、丙公司向丁运输公司支付运费

E、丁运输公司将该批货物按时运至目的地

【正确答案】 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关系及构成要素。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法律关系主体所享有的权利和所承担的义务。因此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丙公司向丁运输公司支付运费;丁运输公司按时将该批货物运至目的地。

单选题

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做出的有关财政收支的审计决定不服的,可以自审计决定送达之日起一定期限内,提请审计机关的本级人民政府裁决,该期限是:

A、10日

B、15日

C、30日

D、60日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审计报告编审。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做出的有关财政收支的审计决定不服的,可以自审计决定送达之日起60日内,提请审计机关的本级人民政府裁决,本级人民政府的裁决为最终决定。

单选题

被审计单位存在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情况时,经有关机关批准,审计机关可以直接持审计通知书实施审计,该批准机关是:

A、人民检察院

B、本级人民政府

C、审计机关的上级主管部门

D、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审计实施。遇到办理紧急事项、被审计单位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等特殊情况,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审计机关可以直接持审计通知书实施审计。

单选题

在简易程序中,行政机关对于事实确凿并有法律依据的违法行为作出一定数额以下的罚款决定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该数额是:

A、20元

B、50元

C、100元

D、200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行政处罚。在简易程序中,依法给予20元以下的处罚,或者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

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申请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行政复议的申请人只能是公民

B、行政复议申请人不得委托代理人代为参加行政复议

C、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公民死亡的,其近亲属无权申请复议

D、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行政复议。选项A,依照《行政复议法》申请行政复议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是申请人;选项B,申请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参加行政复议;选项C,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公民死亡的,其近亲属可以申请复议。

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当事人可以提起行政诉讼的有:

A、对行政机关查封冻结财产的处理不服的

B、企业对行政指导行为不服

C、企业法人对行政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的处罚不服

D、公民对行政机关限制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不服

E、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对行政机关所作的任免决定不服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行政诉讼。选项B对行政指导行为不服和选项E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对行政机关所作的任免决定不服属于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起的诉讼类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