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二十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17
普通

现阶段是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预习阶段,在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学习中学员除了勤奋努力还要讲究方法,在学习知识点的同时不要忘记经常做练习题,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与中级审计师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精选练习题,供学员们学习,祝大家复习愉快!

单选题

从筹资的角度,下列筹资方式中筹资风险较小的是:

A、债券

B、长期借款

C、融资租赁

D、普通股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发行普通股筹资。从各种筹资方式来看,普通股筹资风险较小,因其没有还本付息的压力。

多选题

影响债券发行价格的因素有:

A、票面利率

B、债券到期期限

C、市场利率

D、债券面值

E、可比企业债券利息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债券筹资。可比企业债券利息不影响债券的发行价格。

单选题

仅为满足临时或短期使用资产的需要而进行的租赁活动是:

A、融资租赁

B、经营租赁

C、售后回购

D、债券发行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融资租赁。经营租赁是指仅为满足临时或短期适用资产的需要而进行的租赁活动,主要不是在于融通资本。

单选题

甲公司发行认股权证筹集资金,规定每张认股权证可以购买3股普通股,每股的购买价格为6元。公司普通股市价为8元,则认股权证的理论价值为:

A、6元

B、7元

C、8元

D、5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认股权证筹资。认股权证的理论价值=8×3-6×3=6(元)。

单选题

甲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每股当前市价为30元,当期每股发放股利3元,预计股利每年增长3%,则该公司普通股资本成本为:

A、7.50%

B、8.30%

C、12.67%

D、13.3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留存收益资本成本的计算。留存收益资本成本=3×(1+3%)/30×100%+3%=13.3%。

单选题

公司利用经营成本和资本成本中固有的固定成本属性而提高股东潜在收益能力的一种作用装置是:

A、收益

B、杠杆

C、习性

D、边际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经营杠杆。杠杆通常被定义为公司利用经营成本和资本成本中固有的固定成本属性而提高股东潜在收益能力的一种作用装置。

单选题

某公司当前债务资本20 000万元(年利率6%)、普通股5 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当前市价6元)。公司准备扩大经营规模,需追加资金6 000万元,现有两个筹资方案可供选择:甲方案为发行1 000万股普通股、每股发行价5元,同时向银行借款1 000万元、年利率8%;乙方案为按面值发行5 200万元的公司债券、票面利率10%, 同时向银行借款800万元、年利率8%。假设不考虑股票与债券的发行费用,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25%,则上述两方案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息税前利润为:

A、2 420

B、4 304

C、4 364

D、4 502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资本结构的决策方法。假设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息税前利润为EBIT,,则可以列式:

(EBIT-20 000×6%-1 000×8%)×(1-25%)/(5 000+1 000)=(EBIT-20 000×6%-5 200×10%-800×8%)×(1-25%)/5 000,解得EBIT=4 304(万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