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二十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10
普通

现阶段是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预习阶段,在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学习中学员除了勤奋努力还要讲究方法,在学习知识点的同时不要忘记经常做练习题,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与中级审计师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精选练习题,供学员们学习,祝大家复习愉快!

单选题

某企业欲购买一种债券,其面值是10 000元,3年后到期,每年年末计算并发放利息,债券票面利率为3%,则该债券投资每年年末利息现金流入为:

A、30元

B、90元

C、300元

D、900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债券现金流量估计。每年年末利息现金流入=债券面值×债券票面利率=10 000×3%=300(元)

单选题

甲企业计划投资购买一台价值35万元的设备,预计使用寿命5年,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期满无残值;预计使用该设备每年给企业带来销售收入40万元、付现成本15万元。若甲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投资项目每年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

A、15万元

B、18万元

C、18.75万元

D、20.5万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项目投资现金流量估计。每年产生的现金净流量=40-15-(40-15-35/5)×25%=20.5(万元) 。

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债券投资的风险有:

A、违约风险

B、利率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战略风险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债券投资风险。债券投资风险包括违约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通货膨胀风险。

单选题

在有限期持有股票的价值计算中,与股票价值成反向变动的是:

A、预期出售股票的金额

B、现金股利

C、股票投资的必要报酬率

D、持有期限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有限期持有股票的价值计算公式。必要报酬率越高,贴现率越大,所以股票的价值越小。

单选题

甲公司拟进行设备的大修理,一次性修理支出预计为100万元,修理后设备可以使用5年。修理完毕后,企业每年可节约付现成本10万元,节约日常维修费用5万元,减少废品损失10万元,每年累计折旧增加2万元。该大修理的投资回收期为:

A、3.5年

B、4年

C、4.5年

D、5年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投资回收期法。初始投资额=100万元,每年营业现金流量净额=10+5+10=25万元,投资回收期=100/25=4年。

单选题

甲企业拟新增一投资项目,年初一次性投资500万元,可使用年限为3年,当前市场利率为9%,每年年末能得到200万元的收益。则该项目的净现值为:

A、-100.00万元

B、-6.26万元

C、6.26万元

D、100.00万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净现值。该项目的净现值=200/(1+9%)+200/(1+9%)2+200/(1+9%)3-500=6.26(万元)

单选题

当市场利率下降时,已发行的债券市场价格会:

A、上升

B、下降

C、不受影响

D、无法确定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债券投资收益率的估计。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是由于市场利率波动造成的,即:如果市场利率低于实际利率,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会上升;反之,市场利率上升了,由于债券的利率是固定的,则其市场公允价值会下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