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十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4-27
普通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备战2018年审计师考试,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一、单项选择题

1、企业在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或转增资本时,一般:

A、只能使用任意盈余公积

B、先使用法定盈余公积,再使用任意盈余公积

C、任意盈余公积和法定盈余公积无先后顺序

D、先使用任意盈余公积,再使用法定盈余公积

2、下列各项中,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是:

A、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

B、因享有联营企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而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

D、自用房地产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

二、多项选择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国有独资公司组建时,所有者投入的资金,全部计入实收资本科目,不会出现资本溢价,但在以后追加投资时,会产生资本溢价

B、50个以下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时,实收资本等于其注册资本

C、50个以下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后期增资时,如果新加入的投资者缴纳的出资额大于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应作为资本溢价

D、股份有限公司,每股面值与股份总数的乘积为股本

E、溢价发行股票时,溢价部分不应计入“股本”科目,而应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单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企业在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或转增资本时,一般先使用任意盈余公积,在任意盈余公积用完之后,再按规定使用法定盈余公积。

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主要包括按照权益法核算的在被投资单位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所享有的份额、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持有至到期投资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形成的利得或损失、自用房或存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现金流量套期工具产生的利得或损失中属于有效套期的部分、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等。

多选题答案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选项A,在以后追加投资时,因为投资者是单一的,不会为保持一定的投资比例而产生资本溢价;选项E,溢价发行股票时,溢价部分应计入“资本公积——股票溢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