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二十(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8
普通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备战2018年审计师考试,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上市公司20×7年度财务报告于20×8年2月10日编制完成,注册会计师完成审计及其签署审计报告的日期是4月10日,经董事会批准对外公布的日期是4月20日,股东大会召开日期是4月25日。则该公司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为:

A、20×8年1月1日至20×8年4月10日

B、20×8年1月1日至20×8年4月20日

C、20×8年2月10日至20×8年4月20日

D、20×8年1月1日至20×8年4月25日

2、某上市公司20×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9年4月10日。公司在20×9年1月1日至4月10日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A、公司在一起历时半年的诉讼中败诉,支付赔偿金50万元,公司在上年末已确认预计负债30万元

B、因遭受水灾上年购入的存货发生毁损100万元

C、公司董事会提出20×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3股股票股利

D、公司支付20×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审计费40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前期差错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企业应当采用追溯重述法更正重要的前期差错,但无法确定前期差错累积影响数的除外

B、企业应当在重要的前期差错发现当期的财务报表中,调整前期比较数据

C、追溯重述法,是指在发现前期差错时,视同该项前期差错从未发生过,从而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进行更正的方法

D、前期差错通常包括计算错误、应用会计政策错误、疏忽或曲解事实以及舞弊产生的影响及存货、固定资产盘盈等

E、无法确定前期差错影响数的,可以从可追溯重述的最早期间开始调整留存收益的期初余额,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的期初余额也应当一并调整,不可以采用未来适用法

2、下列资产负债表负债项目中,直接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的有:

A、应付票据

B、应付利息

C、应交税费

D、应付职工薪酬

E、货币资金


单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区间是从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会计报告的批准报出日,经董事会批准对外公布的日期是4月20日,所以日后期间是20×8年1月1日至20×8年4月20日。

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包括两类,一类是对资产负债表日存在的状况提供进一步证据的事项:一类是资产负债表日后才发生的事项。前者称为调整事项;后者称为非调整事项。其中:B、C为非调整事项,D不是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多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无法确定前期差错影响数的,可以从可追溯重述的最早期间开始调整留存收益的期初余额,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的期初余额也应当一并调整,也可以采用未来适用法。

2、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选项ABCD均为直接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的,选项E应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填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