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18年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练习题精选十七(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04
普通

2018年中级审计师考试备考已经起航,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希望能帮助大家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早日过审计师。

一、单项选择题

1、审计人员在审查托管证券是否真实存在时,应采取的主要审计程序是:

A、审阅投资明细账

B、向代管机构函证

C、检查被审计单位股票和债券登记簿

D、询问被审计单位管理部门

2、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应付债券期末余额是否存在而进行审查的是:

A、了解并描述债券发行的内部控制

B、查明债券发行是否有公司最高权力机构的正式决议

C、查明公司是否以到期日为标准将应付债券划分为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

D、审查债券发行与偿还的有关凭证和记录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借款费用的描述中正确的有:

A、借款存在折价或者溢价的,应当按照名义利率确定每一会计期间应摊销的折价或溢价金额

B、专门借款发生的辅助费用应该全部费用化

C、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专门借款及利息的汇兑差额应当费用化

D、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在构建过程中发生非正常中断,且中断时间连续超过3个月的,应当暂停资本化

E、在资本化期间,每一会计期间的利息资本化金额,不应当超过当期相关借款实际发生的利息金额

2、下列审计程序中,可以用于审查长期借款入账完整性的有:

A、向债权人询证负债金额

B、查阅被审计单位管理部门的会议记录和文件资料

C、审阅账簿记录并与原始凭证核对

D、分析利息费用账户,验证利息支出的合理性

E、审核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未达账项


单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函证可以证实资产的存在。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验证应付债券期末余额的真实性 :(1)审查应付债券形成的有关凭证及偿还的记录,验证其期末余额是否真实;(2) 函证应付债券期末余额的真实性。

多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 DE

【答案解析】 借款存在折价或者溢价的,应当按照实际利率确定每一会计期间应摊销的折价或溢价金额;专门借款发生的辅助费用,在所购建或者生产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本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之前发生的,应当在发生时根据其发生额予以资本化;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专门借款及利息的汇兑差额应当资本化。

2、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未入账负债的审查:(1)查阅企业管理当局的会议记录、文件资料等,了解企业决定筹集的全部债务资金的来源;(2)向被审计单位索取债务说明书;(3)向债权人函证负债金额;(4)分析利息费用账户,验证利息支出是否合理,确定实际支出利息是否大于账面反映的应付利息,以查明有无支出来自于未入账的长期负债利息;(5)询问取得资产的融资方式、复核货币资金的收入来源等。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