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年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易错题:编制预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02
普通

2018年中级审计师的备考已经开始,做题不可少,可是做题总会有出错的时候,作为备考考生要不怕做错题,做错了要学会总结才最重要。正保会计网校为你特意整理了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易错题,快做好总结,吸取精华吧!

2018年审计师考试易错题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错题点评:

在上期成本费用水平的基础上,结合预算期业务量水平和成本费用相关因素可能的变动,通过调整原有费用项目金额编制预算的方法是:

A.滚动预算法

B.增量预算法

C.固定预算法

D.弹性预算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增量预算法与零基预算法。增量预算法是以上一个预算期的成本费用水平为基础,结合预算期业务量水平和成本费用相关因素可能的变动,通过调整原有费用项目编制预算的一种方法。

【教师提示】这里涉及到“原有费用项目”,因此是增量预算法,滚动预算说的是预算期保持不变,而弹性预算说的是“成本形态分析”。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