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8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十五(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25
普通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备战2018年审计师考试,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长期应收款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长期应收款”科目余额与“未实现融资收益”科目余额的差额,为长期应收款的摊余成本,在资产负债表的“长期应收款”项目列示

B、融资租赁资产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支

C、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出资产产生的应收款项,通过“长期应收款”科目核算

D、出租人融资租赁产生的应收租赁款,应按租赁开始日最低租赁收款额和未担保余值,借记“长期应收款”

2、A公司2009年10月2日以银行存款800万元外购一项专利权,法律剩余有效年限为10年,A公司估计该项专利权受益期限为8年。同日某公司与A公司签订合同约定5年后以50万元购买该项专利权,采用直线法摊销。A公司2009年度应确认的无形资产摊销额为:

A、23.44万元

B、18.75万元

C、40万元

D、37.5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通过长期待摊费用核算的有:

A、开办费

B、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

C、企业支付的应由未来两年负担的租金

D、房屋的日常修理费用

E、生产用固定资产发生的更新改造支出

2、下列关于无形资产残值的确定,表述正确的有:

A、估计无形资产的残值应以资产处置时的可收回金额为基础确定

B、残值确定以后,在持有无形资产的期间内,至少应于每年年末进行复核

C、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一定无残值

D、无形资产的残值重新估计以后高于其账面价值的,无形资产不再摊销,直至残值降至低于账面价值时再恢复摊销

E、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为其成本的金额


单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出租人融资租赁产生的应收租赁款,应按租赁开始日最低租赁收款额,借记“长期应收款”;按为担保余值,借记“未担保余值”科目。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2009年度无形资产摊销额=(800-50)÷5×3/12=37.5(万元)

多选题答案

1、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房屋的日常修理费应计入当期损益,生产用固定资产发生的更新改造支出一般计入在建工程。

2、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无形资产的残值一般为零。但下列情况除外:①有第三方承诺在该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购买该无形资产;②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预计的残值信息,并且该市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很可能存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