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点击了解!什么是审计?审计的作用又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8
普通

2021年审计师备考已经开始了,有许多打算开始备考的同学还在疑惑,不明白审计到底是做什么的,都有何作用。今天,那就一起来探讨下审计它到底是做什么的!

审计
方向

审计一般分为三个方向;社会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

一、社会审计

社会审计也称注册会计师审计或独立审计,是指注册会计师依法接受委托、独立执业、有偿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的活动。

二、国家审计

国家审计是指国家审计机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执行政府预算收支的情况和会计资料实施检查审核、监督的专门性活动。

三、内部审计

内部审计是对组织中各类业务和控制进行独立评价,以确定是否遵循公认的方针和程序,是否符合规定和标准,是否有效和经济的使用了资源,是否在实现组织目标。

审计
作用

提高、维护、促进。

一、社会审计的作用

提高财务信息的质量,维护市场经济秩序;2.促进企业完善内部控制,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二、国家审计的作用

1.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促进全面深化改革;3.促进权力规范运行;4.促进反腐倡廉。

三、内部审计的作用

1.促进组织合法经营和运行;2.促进组织完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3.促进组织自我发展和实现目标。

了解考取审计师证书的福利> >

学习小技巧

1、没有教材不知道怎么学?

首先,可以先借用2020年审计师教材学习,先对教材的变动情况做一个了解。网校将于审计师教材下发后安排教材变动对比。2020审计师考试教材变动>>

2、了解各科教材的框架结构。

其次,明确章与章之间的逻辑结构,对教材有一个细致而全方位的把握,尤其对重要章节,学习的时候需要重点关注。

3、针对教材内容制定学习计划。

按照计划认真执行,网校老师已经为大家准备了审计师学习计划>>

4、习题为巩固教材之要。

备考审计师考试时还会用到辅导书。2021年审计师《必刷金题》预售中!预订练习题>>

根据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审计都有所了解了。审计师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都涉及到了。虽然内容广泛但目前考查的都不是很深入,建议尽量考下审计师证书!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审计师考试辅导已经招生,快来了解吧!

了解/试听审计师课程>>

360-216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