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2019审计师考试资料-国际收支失衡(审计专业相关知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08
普通

2019年审计师备考已经开始,为了让考生们的审计师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网校为备考考生们精心准备了审计师各科知识点,以方便考生们回顾总结,建议各位养成每天记忆知识点的习惯!想了解更多、更全面的知识点,系统、科学、高效备考,请成为我们的付费用户。电脑手机均可听课、做题。了解详情>> 

1. 经济的发展阶段

经济安排得当的条件下,国际收支失衡具有过渡性质。

2. 经济结构的制约

国际上对某些商品的生产和需求发生变化,但一国不能相应调整其生产结构和出口商品结构。

3. 物价和币值的影响

通货膨胀→国内物价上涨,本国货币币值下跌→其出口商品成本随之提高→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削弱;

汇率不变→进口商品价格相对较低→进口增加→恶化贸易和国际收支状况。

4. 汇率变化的影响

(1)汇率升高(升值),在国内生产成本不变的条件下,将会提高出口产品的出口价格,则不利于出口;进口商品价格相对下降,刺激进口,造成国际收支逆差。

(2)汇率不变,而竞争国家因货币贬值而出口竞争力加强,使本国出口遭遇困难。

5. 利率变化的影响

利率降低时,或资本流入会减少,或资本流出会增加。

6. 经济周期性变化的影响

(1)繁荣时期,生产高涨,进口大幅度增加,经常项目可能出现逆差,外汇储备相应下降;如果繁荣促使出口增加,则经常项目就会呈现顺差,外汇储备相应上升。

(2)萧条时期,生产下降,会导致国际收支恶化。

以上内容摘自正保会计网校审计师2018年超值精讲班讲义,转载必究!

相关阅读:

2019年审计师预习阶段18周学习计划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