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2019审计师考试资料-内部审计的产生和发展(审计理论与实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05
普通

2019年中级审计师备考已经开始,为了让考生们的审计师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网校为备考考生们精心准备了中级审计师各科知识点,以方便考生们回顾总结,建议各位养成每天记忆知识点的习惯!想了解更多、更全面的知识点,系统、科学、高效备考,请成为我们的付费用户。电脑手机均可听课、做题。了解详情>> 

以下是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内部审计的产生和发展”的知识点内容,欢迎阅读、学习!

内部审计的产生和发展

1. 国外内部审计的产生和发展

它是经营管理实行分权制的产物。现代内部审计是20世纪40年代末才形成的。其主要标志:一是审计的方法从过去的详细审计改变为以评价内部控制系统为基础的抽样检查;二是审计的领域从财务收支扩大到经营管理。

2. 我国内部审计的产生和发展

1985年审计署颁布了《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若干规定》,要求相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内部审计监督制度。

我国的内部审计扮演着双重角色,一是代表国家利益,监督企业遵纪守法;二是对本单位领导负责,确保企业经营决策所需信息的可靠性。

2018年1月12日,审计署发布了修订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同时废止了2003年3月4日审计署发布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明确规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本规定和内部审计职业规范,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明确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审计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等。

以上内容摘自正保会计网校审计师2018年超值精讲班讲义,转载必究!

相关阅读:

2019年审计师预习阶段18周学习计划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