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2018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预习知识点:国有独资公司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0
普通

2018年审计师考试的备考已经提上日程,正所谓: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学习这件事贵在持之以恒。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朋友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特意整理了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预习知识点,希望学员可以根据网校预习计划表来安排自己的学习进度。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国有独资公司的特别规定

1.章程制定

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或者由董事会制定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2.股东会

不设股东会,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股东会职权。

(1)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可授权部分职权由董事会行使;

(2)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

(3)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合并、分立、解散、申请破产的,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3.董事会

(1)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2)任期不得超过3年。

(3)董事长、副董事长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从董事会成员中“指定”。

【注意】其他有限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产生办法由公司章程规定。

(4)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董事会成员可以兼任经理。

(5)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不得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兼职。

4.监事会

(1)成员不得少于5人,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

【注意】其他有限公司不得少于3人。

(2)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3)监事会主席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从监事会成员中“指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