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2018审计师报名新手必看 备考前这三点你需要知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1-20
普通

2018年审计师考试报名预计5月份开始,为了方便新手朋友们更好地备考,网校特地汇总了以下常见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审计师考试报名新手必看 备考前这三点你需要知道!

一、首先需要符合报考条件

根据2017年审计师报考条件来看,想要参加2018年审计师考试,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基本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从事审计、财经工作。

2、报考条件

(1)参加初级审计资格考试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学历。

(2)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

取得博士学位。

以上所要求的学历必须是国家教委认可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和专业证书无效。

更多报名相关问题>>

二、其次要明确考试内容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审计师考试科目仅两科,《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和《审计理论与实务》,要求考生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审计师考试命题均为客观题,且试题设计难度较小,大多是教材原文的考查,只要认真备考,通过考试的难度并不大。

审计师考试范围涉及宏观经济学基础、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会计、法律、审计理论与方法、企业财务审计等多个方面的知识,知识涵盖面可谓相当广泛,可以说考到了审计师证书除了证明自己在审计方面的能力,还证明了自己的经济学分析能力,又证明了自己的会计核算能力,可以见得该证书的含金量是比较高的。 

三、最后要找对学习方法

2018年审计师考试报名预计5月份开始,考试预计在10月份,了解了大概节点才能更好地计划和学习。

首次报考的考生,尽量早点着手准备复习,新教材出来之前可以用去年的教材及参考书作为复习资料,对考试的整体框架做到心中有数。千万不要浪费掉这段备考时光,以免后期时间紧张乱了节奏。担心教材有变化?新教材发布后,网校会及时整理新旧教材变化对比并给出专业的复习指导,所以届时只需针对变化部分学习即可。

基础较薄弱和学习时间较少的考生,建议报网校的辅导课学习,这样能更好地抓住考试重点,避免走一些弯路。辅导班包括老师视频、海量题库、免费答疑、学习计划等内容,可以满足大家各个阶段的学习需求,备考更省心省力!了解辅导详情>>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