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书也看了 课也听了 为什么还是过不了审计师考试呢?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8-08
普通

2017年审计师考试备考时间越来越短,最近很多小伙伴都在抱怨为什么书也看了,课也听了,一做题还是错呢?

默默问一句:正在备战今年审计师考试的考生们,复习地咋样了?你们有没有信心通过考试呀?一晃眼,就八月了,离十月还远吗?扎心了…… 

有的考生就诉苦了:我也很用功啊,天天看书、听课,可是一做题就错,前面学后面忘,发愁!说实话,每年报考审计师的的人很多,通过率却不高,除了自学效率低外,即使是报了辅导班的小伙伴们,也有很多年年打酱油的。

那为什么还是考不过审计师考试呢?多半是这个原因——不做题或者做题太少!

无数过来人都表示:做题很重要!看再多听再多,也不如自己动动手做做题,实战演练是很重要的!就像学游泳一样,看再多教程和视频,也都是理论,只有跳进泳池喝几口水才能体会到理论和实践的差距。

有些小伙伴感觉备考时间紧张,来不及通读教材和听课了,那么只是做题行不行呢?如果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小编感觉这样也是可行的,在做题的过程中肯定会有疑惑的知识点吧?这时候再去翻书和听课,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学习效果也不错。

磨刀不误砍柴工,小编先给大家梳理一下答题技巧,这样平时做题练习更高效,应对审计师考试也才能轻松自如哦。

审清题意,看清题目要求和条件,避免答非所问。

选择题:可以运用排除法、比较法、猜测法、联想法、代入法等来提高答题速度。

综合分析题/案例分析题:一定要写上详细的解题步骤,尤其是题中涉及到的计算公式等,即使最后计算结果有误,但过程正确也是得分的。

学习一节内容,就做对应的练习题,及时查漏补缺,把做错的题追根究底,搞明白。

学习完一章内容做章节汇总,融会贯通,整体串联,掌握本章节内容,及时整理错题,分析原因,建立错题记录;

在学习其他章节内容时要兼顾以前学的,时不时的做几套章节汇总习题,以防遗忘;

学习完成一个科目全部章节内容,一定要做模拟题!而且要多做,针对经常出错的地方再重新复习一遍!

对于做过的题目一定要“吃干榨尽”。每天做完试题后,认真核对答案,并将题目在书中做标记,定期梳理。特别是对于曾经做错的题,一定要反复记忆,避免一错再错,导致错误答案在脑海中根深蒂固。

平时多练习,控制好答题时间,考试前一定要多做几套历年试题或者模拟题。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