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北京2020年经济师考试延期,这些事你要知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17
普通

2020年8月13日,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北京地区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等2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并入2021年度统一组织。其中,包含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考试。

2020年北京经济师考试延期,已经报名的考生怎么办?备考周期延长一年,学习容易忘记该怎么办?为帮助广大北京经济师考试顺利了解北京2020年经济师考试延期相关政策,及时调整备考攻略,正保会计网校特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北京2020经济师考试延期

一、北京2020经济师考试并入2021年考试

北京2020年初、中、高级经济师均并入下一年度考试,以下为官网通知截图:

北京2020经济师考试并入下年考

已报考的考生需要注意下面两点:

1、本年度在北京考区已缴费的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考生,无需办理退费申请,报考费用直接退还至原支付账户,届时会有短信告知,请考生注意查收。

2、本年度在北京考区已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2021年在北京考区报考相同项目考试且报考级别不变的,网上报名成功提交信息后可免于资格审核,在网上缴费时间段进行网上缴费。

也就是说,2020年已经审核通过的经济师考生,明年再报名同级别的,不再进行资格审核。

二、北京经济师并入下年考6大问题解答

1.北京地区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否举行?

答:不再组织。全部并入下一年开展。

2.本年度已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如何办理考试退费?

答:报考人员无需办理退费申请,报考费用直接退还至原支付账户,届时会有短信告知,请考生注意查收。

3.本年度已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2021年报名参加北京地区该项考试时,是否还需要重新进行资格审核?

答:不需要。直接报名并提交报考信息,报考同项考试且报考级别不变的,无须再次进行资格审核,可等待网上缴费环节开启后直接网上缴费。

4.未开始报名的2020年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员可否到其他省市参加考试?

答:全国各考区均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开展网报工作,由当地相关管理部门进行资格审核。按照人社部要求,报考人员原则上在工作地、居住地就近报名参加考试。

5.如果今年在其他省市参加考试,明年还能在北京地区报考吗,需要办理转考手续吗?

答:不需要。对于国家级资格考试符合当年度北京地区报名条件和要求的报考人员,可以在北京地区报名参加考试,不需要办理转考手续。

6.2020年度调整考试,北京地区已取得2019年及以前合格成绩的报考人员,其考试成绩如何管理?

答: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考试,2020年未在其他省市参考的,北京地区报考人员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三、报了网校经济师课程,今年不考试了,怎么办?

2020年北京考试延期,经济师考生们肯定很茫然吧!突然多了一年的时间,学过的知识面临着遗忘和过期,该怎么办?不用担心!网校已经替大家考虑好了。

网校将免费给北京地区购买了初、中、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的学员顺延1考期直至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我们将免费提供2021年的相应课程及服务!所以大家请安心备考!

具体情况如下:

1、凡购买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2考期、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1考期课程的学员:

网校承诺:顺延一年辅导期(考后一周关课)。即:可听2021年对应班次对应套餐的课程并享受同等服务。

2、凡购买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2考期课程的学员:

网校承诺:顺延一年辅导期(考后一周关课)。即:可听2021年对应班次对应套餐的课程并享受同等服务。2021年未通过还可申请续学2022年对应的课程。

3、凡购买2020年高级级经济师超值精品班课程的学员:

网校承诺:在原有两次重学的基础上再顺延一年辅导期(考后一周关课)。即:可听2021年对应班次对应套餐的课程并享受同等服务。2021年未通过可申请续学2022年对应的课程。2022年未通过还可申请续学2023年对应的课程。

2020经济师考试延期,但是网校的课程服务不会降低的,所以大家请安心备考,正保会计网校永远是你的备考路上的坚强后盾!

以上报考了北京2020年经济师考试,且在2020年8月20日前购买网校经济师课程的学员,可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截取报名相关证明截图,然后来网校咨询客服申请课程延期!

延长辅导期申请入口将于8月20日开启,届时,学员可登录“我的网校我的家”中上传北京地区报名相关证明截图,工作人员会及时为您处理。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网校客服>>

其他考区暂未有考试时间变动的通知,所以还请其他地区的考生照常复习哦!不要影响!早一年考试,多一份机会!延迟考试的考生也不要灰心,多了一年的准备时间,我们就争取一次拿下经济师吧!

2021年就让正保会计网校陪您一起努力吧!加油!乾坤未定,尚需努力!

点击了解初级经济师课程>>

点击了解中级经济师课程>> 

点击了解高级经济师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